練小腿好處2024詳盡懶人包!(震驚真相)

因此,建議大家獨立安排一個小腿訓練日,那天只專注在小腳肌肉上,提高效率。 坐姿提踵相對能訓練腳踝到小腿肚(比目魚肌),使用機器過程中大腿與和地面保持90度垂直,腳板三分之一踩在踏板上,一樣緩慢上下進行。 近年來,台灣地區十大死亡原因之分析,發現有很多的健康問題,都與自由基氧化反應有很大的關連。 在因為自由基氧化對於身體侵害所產生的致命力疾病,分別包括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肝病與肝硬化、腎炎(包括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等。 因此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等同於幫體內排毒與淨化身體。

  • 髖屈臀部後推,膝蓋微彎但不下蹲,小腿與地面垂直,盡量讓上半身予地面呈現平行,雙手張開與肩同寬,正握住槓鈴,保持脊柱中立,脊椎延伸、不駝背、下巴微收。
  • 扶桌深蹲、單腳站立、坐立抬高單腳與深蹲站立,都是針對大腿設計的訓練,可同時強化肌力與骨骼,為老後的好腿力打下基礎。
  • 導致小問題一天一天累積,不舒服的頻率和症狀加劇。
  • 面對牆壁,右手輕扶牆面,左手插腰,左腳腳尖碰牆壁,腳跟點地,右腳稍微向後延伸,保持體線和呼吸節奏,數15~30秒再換腳伸展。
  • ,一次練到臀大肌、股四頭肌和小腿肌群,背肌、腹肌和上肢肌肉也有參與,硬舉訓練CP值非常高,但是也容易受傷。
  • 臀部肌群對於跑步、走路左右橫移力量的穩定非常重要,臀肌肌力不足也可能導致膝蓋疼痛,就是常見的「跑者膝」。

肌肉型小腿的形成有部分原因是受後天因素影響,例如常穿高跟鞋、高強度運動後伸展做得不足或跑步姿勢不正確等,所以感覺小腿的肌肉變得結實。 腓腸肌是小腿最表面而易見的那塊肌肉,這塊肌肉變得結實的話,小腿後方就會有明顯弧度。 練小腿肌 對於追求筆直美腿的女生來說,最想改善的應該就是這一塊肌肉。 練小腿好處 容易做同時效果強,是用來伸展腿部肌肉的首選,同時也能舒緩背部、延展整條腿的肌肉。 雖然提踵是個很好的訓練小腿的動作,但是有些人一練小腿就容易抽筋,這毫無疑問在你訓練之前,小腿肌肉就處於較緊張的狀態,為了避免抽筋的現象你必須先放棄訓練,而是先去做拉伸放鬆它。

練小腿好處: 訓練大腿肌肉,為甚麼比其他部位更困難?

在博士的跑步技術中提到『腳步落地讓它趨向自然,小腿上拉才是應注重的主動行為』。 儘管姿勢跑法的跑步技術論飽受爭議,但運動科學家提出的佐證似乎越來越趨向並符合姿勢跑法的人體力學理論。 美式足球員的厚實肌肉重點是為了驟停轉彎(跑步是線性運動)、耐抗撞擊以及扛重奔跑(被攔截時還能跑得下去)。 透過多次肌電圖的檢測,發現股四頭在抗撞及扛重奔跑時腳步落地的作用劇烈,反而在加速時的作用顯得較穩定。 而當美式足球員進行加速測試時,股二頭肌則成為主要的作用肌肉群。 體內脂肪分為兩類:一類為必要性脂肪,如骨髓、內臟、肌肉及中樞神經系統等周邊脂肪,此類脂肪若缺乏,則可能會影響身體生理機能之運轉。

練小腿好處

初開始時可以先做30秒,熟練之後便可以慢慢地增加運動的強度,在訓練大腿肌肉的同時,還可以訓練到心肺功能。 硬舉一次可以針對多個肌肉群進行鍛鍊,而不是孤立運動,在整個動作的過程中,會用到核心力量幫助身體穩定,並且鍛鍊到臀部肌肉,提升整個背部和腿部的力量。 做的時候會有明顯的酸痛感,但肌肉經滾筒按壓過後會感覺更放鬆! 動作開始時先坐在地上,雙手先放在身體兩側,然後支撐起身體。 再把小腿放於滾筒上方,穩定後左腳放在右腳上,然後將身體重心往前後滾動。 移動期間,小腿會利用地心引力受到滾筒的按壓,從而達到幫助小腿後方繃緊的肌肉放鬆的效果。

練小腿好處: 原來「小腿」這麼重要!3招鍛鍊腿部肌肉 讓你健康長壽

也就是說,深蹲是一種訓練到全身的高效率動作,不是一次只練一個部位的孤立肌肉訓練。 降低身體做一個深蹲來開始練習,彎曲臀部和雙膝來使身體下降。 在你下降的同時,將雙膝推出,保持身體重量在腳跟上。

側臥或直接側躺在瑜伽墊上,以手去半支撐起上半身以及抬起一側的腿,高度可依個人情況作出調整,腳尖要繃住。 如果說人身上哪一部位最重要, 那無疑就是腿部了。 人老先老腿, 腿部鍛煉非常重要, 力源於下部, 把腿練好了, 不管是打架還是床戰, 都是真猛男。 我是你的體態導師 Alex,目前就讀於運動醫學系,對健身、營養,和如何防治運動傷害都有深入的研究。 如果學會利用強壯的臀、腿後側發力,脊椎保持中立的姿勢彎腰撿起重物,壓力就不會全部壓在下背,就不會出現「閃到腰」的情況。

練小腿好處: 動作 5 : 臀推

在訓練完之後,肌肉痠痛感更是會讓你在走路、爬樓梯時都感到無比的艱辛(對比起來,練完胸背的痠痛感稍微可以接受一點),讓你有一種「練腿好累喔!」的想法,覺得每一個動作都彷彿在燃燒你的腿部。 習慣性的,你一想到練腿就覺得累,身體對於訓練感到厭倦、排斥,自然就會想要跳過這個「痛苦的一天」。 Step 2:跳起時,雙腳往外張開到大於臀部寬度,雙手經過身體兩側向頭頂上方拍手(也可不拍手)。 落地回到起始動作,此時雙腳屈膝緩衝,以保護膝蓋。 以下由 Hathiramani 設計的 5 招循環訓練,結合了跑者需要的力量、活動度和爆發力,看似基礎簡單,但其實只要練一趟就能啟動你的小腿肌肉。

,但比較困難的是,將膝蓋彎曲的話,不容易找到平衡點,而且很容易做出錯誤的動作。 如果覺得身體重量太輕,可以手拿寶特瓶、啞鈴、槓片、穿沙衣、戴沙包等等,依照個人能力增加重量。 這個動作能夠重點訓練股四頭肌和小腿肌肉,進行前,大家先準備一個兩邊都加上重量的6角槓鈴。 準備後,就可以擺出一個好像是深蹲的姿勢,然後握住六角槓鈴的握把,準備好後就舉起槓鈴。

練小腿好處: 動作1:槓鈴深蹲

如果你有試著做過深蹲就知道,深蹲比起其他東做事還要累非常多的,這也是大家為什麼不喜歡練腿的原因之一。 2、促進增肌,鍛煉腿部可以促進你的睾酮素分泌,這個是生長肌肉的必要激素,除了可以促進腿部的肌肉生長,還能促進全身的肌肉生長。 如果你平時不練腿,在訓練計劃中加入腿部訓練,你會發現你的肌肉生長得會快很多。 對於馬拉松或是超長距離馬拉松跑者而言,如果你沒有粗壯的股四頭肌對抗落地衝擊,你就必須自身培養出更輕盈、減少衝擊的跑步動作。 在美國邁阿密開啟 Pose Method 課程的羅曼諾夫博士,手底下訓練出許多長跑好手,亮眼項目為標準鐵人項、一千五百公尺到一萬公尺選手都有。

換邊同樣,將右腳跟盡可能貼近地面,以伸展右小腿,此時左膝蓋稍微彎曲。 來到最後一個訓練大腿肌肉動作,先把雙手叉腰,然後雙腿一前一後地跪在地上。 多項研究指出,強化大腿肌肉是有活化大腦的效果,讓女生在保持腦筋清醒,不容易衰老,女生到年齡增長後,也可以維持到自由活動的能力。

練小腿好處: 小腿局部構造與訓練:

但反過來說,如果能讓肌肉獲得良好的訓練跟放鬆,晚上也比較不容易抽筋。 不過在訓練的過程中,也不要用力過猛反而無法放鬆,甚至會讓肌肉過度疲勞、更容易抽筋,可以感覺稍微有拉到以及有點疼痛,就是最好的範圍。 睪固酮是對於男性健身者非常重要的東西,有了睪固酮可以讓增肌減脂更加有效率,如此之外睪固酮還能讓男性雄風重建起來,從這些優點看起來深蹲是不是男性的最佳好朋友呢。 說實在平時我們的很多動作都會用到臀部,況且把臀部肌肉練好到老了之後也比較不會受傷,有好的臀部肌肉也可以減少腰椎膝蓋受傷的機率喔。 腳趾分別指向前(均勻鍛煉到各處),向內(重點作用於外部)或向外(重點作用於內部),兩腳腳跟向上離開地面,繃緊小腿肌肉的同時呼氣。

練小腿好處

要注意跳高時要把的膝蓋盡可能地貼近胸部,而手也要抬高,持繼做30秒。 先躺平在地上,雙手平放在腰側兩邊,左邊腳屈曲,右邊腳向上空伸直,並用全身力量帶動右邊腳和臀部升起,過程中會感到腿後側與臀部肌肉在用力。 接著慢慢地放下來換另一邊,做相同的動作,每邊做15下,總共做2組。 太極拳是全身性的運動,透過意念引導,氣血自然循環全身,進而疏通經絡,調和氣血。 養生氣功專家李章智表示,打太極拳的好處是不會增加心臟負擔,能促進血液循環,因此太極也多用來作為心臟手術後的復健運動。 李章智要教大家練「太極八式」,不僅能鍛鍊腿力,也增加下肢肌力強度避免跌倒,同步活化大腦預防失智。

練小腿好處: 大腿肌肉熱身動作1:體重深蹲

◎圖文摘自大是文化出版,陳寶蓮(寶中醫)著作《寶中醫的易筋操:每天只要15分鐘,改善過敏、強化代謝,連西醫老看不好的文明病,也有解!中醫師都在練,一般人更要練》一書。 古人將冬至視為一年的開始,把這一年的時間平分為十二個等分,每個分點稱為中氣,再將兩個中氣間的長度等分,其分點稱為節氣,十二個中氣加十二個節氣,俗名統稱二十四節氣。 分別是:冬至、小寒、大寒、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 古人在幾千年前,就把所有的農事活動,按照節氣安排,訂定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個準則,四者不失其時,則五穀不絕,道理就在此。 然而古代沒有時鐘,為了掌握時間變化,老祖宗們把竿子插在地上,依竿影看時辰。

這時候你就要觀察一下自己的動作過程中,臀部以及腰部是否貼緊了墊子。 這個動作需要站在比較高的平面上,Body Step常用的有氧踏板(或稱階梯踏板)是個不錯的工具。 「單腳抬腿」主要訓練的是你的腓腸肌,此部位為腿部最大的屈肌,也就是小腿肚,只要姿勢正確,就不必擔心會練出蘿蔔腿。 這個動作將有助於鍛鍊你的「比目魚肌」,也就是小腿後側中下段的部位,比目魚肌的重要性就在於使你能夠站直,更攸關行走、奔跑以及跳躍時的靈活度,所以平日之時就要多多鍛鍊,保持肌肉的伸展性,緊實腿部。 練小腿好處 除了徒手的訓練,想要鍛鍊小腿肌,你還可以藉助運動器材來達成。 練小腿好處 跳繩絕對是最有助於強健腿部的運動,透過不停地跳躍使肌肉活動,加入動作變化來挑戰更高難度的鍛鍊。

練小腿好處: 錯誤 6 : 膝蓋超出腳尖

不過,跟腓腸肌相反,比目魚肌則屬於深層肌肉且是單關節肌,直接參與了小腿伸直或彎曲的動作,一般來說腿部呈現90度彎曲坐姿時,都是訓練這塊小腿肌肉。 由於小腿肌肉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肌肉,因此它的肌纖維密度較大、耐力較強,一般強度的常規訓練無法對小腿肌肉起太大效果。 建議大家好好利用小腿肌肉能承受大重量的特點,每星期安排2次大負重訓練,中間穿插1次中、小負重訓練,目的是為了頻率穩定。

練小腿好處

整個大腿肌肉群是可以幫助支撐身體,也能夠保護膝蓋和瘦身,另外協助人體的血液循環功能。 大腿肌群,當中包括前外側、後側和內側三個肌群。 大腿外側肌群主要由縫匠肌、股四頭肌和闊筋膜張肌構成,而後側肌群則由股二頭肌、半腱肌和半膜肌構成,最後內側肌群包括5塊肌肉,分別為恥骨肌、長收肌、短收肌、收大肌和股薄肌。 練小腿好處 雖然大腿肌肉的組成十分複雜,不過簡單來說,這三個肌群都決定了我們走動時的姿勢、力量分佈。

練小腿好處: 訓練大腿肌肉的好處3:促進肌肉生長

提踵說簡單點就是我們日常說的抬腳尖,但是和踮腳尖不同的是,我們為了能完全的拉扯到小腿的腓腸肌,我們需要先讓腳後跟騰空而在抬起腳尖時,能夠使腓腸肌完全拉伸進而達到最好的訓練效果。 如同前言所說的腓腸肌是屬於多關節肌,所以,只有在腿部”接近完全伸直”時才會訓練的到,因此,站姿提踵是最能訓練腓腸肌的訓練動作。 雙腳與肩同寬(深蹲動作)向上跳躍到椅子或平面,在跳躍回其實位置,(注意重心落在腳跟處)我覺得這是很棒的鍛煉腿部動作,能有效的訓練大腿、小腿、腹部和下腹部的每一塊肌肉。 先出右腳,左腳完全伸直,雙腳腳尖一樣向前,同時背要保持挺直,以臀部為重心慢慢地向下蹲,大腿後方和小腿要呈現90度,利用後腳發力上下地律動身體,持繼做30秒後換腳,接著重覆上述的姿勢。 這個動作經常出現在拉筋的教學中,除了能伸展腿部之外,同時也是很好訓練大腿肌肉的動作。 除此之外,鍛鍊大腿肌肉還可以避免或是預防膝蓋受傷。

練小腿好處: 大腿肌肉熱身動作3:拱橋拉伸

自由基的活動一旦失去控制超過一定的量,疾病就會隨之而來,自由基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最明顯的就是慢性疾病,80~90%的慢性病是因自由基造成的。 練小腿好處 運動健身是現代健康新流行,當我們享受運動所帶來的樂趣與好處時,往往忽略運動可能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導致正在一步一步讓身老化。 根據美國預防醫學發言人庫柏(Kenneth H. Cooper)表示,運動時若產生過多的氧化自由基,將破壞身體細胞,比不運動的人更容易產生老化性疾病。 提醒運動愛好者及即將加入運動行列者,更要加強認知運動與自由基之間關係,為身體做好管理。 準備拉起前保持全身張力,吸氣維持核心穩定,吐氣將臀部向前推至身體與膝蓋打直,將槓鈴完全拉起,過程中持續將背部收緊與感覺後臀部發力。 乍看之下,深蹲是一個練腿的動作,但事實上,做得正確且循序漸進練習再加上重量,上半身最重要的肌肉群會一起參與協調,包括了腹肌與背肌。

練小腿好處: 訓練小腿肌肉常見錯誤1:最後才訓練小腿肌肉

坐在瑜伽磚上打開緊實髖關節,可因應身體柔韌度調節瑜伽磚高度 ,接著把骨盤與瑜伽墊成平行,最後將身體前彎至手放地上,並維持10-12個呼吸,再做另一邊。 天生基因小腿粗真的很難瘦下來,除非你全身變瘦,否則很難單獨瘦小腿,但讓小腿線條好看是絕對可以做到的,當線條好看自然看起來小腿就變細。 將雙手食指和大拇指圍成一圈,再放到腿最粗的地方,如果手指圈起來還是有縫隙,表示肌肉量很可能不夠。 雙腳分別踩在同一格,開始往右小碎步,一格一格快速移動,最後跑到終點,再往左折返,回到起始位置。

練小腿好處: 動作5:屈腿硬拉

然而當使用腳趾走路時,小腿後側的腓腸肌會拉伸到,就可以幫助放鬆跟拉筋。 1.採取站立姿勢,保持軀幹直立,雙手分別握一個啞鈴,置於身體兩側。 將雙腳前腳掌跖骨置於一個堅固穩定的木板(大約5-8公分)上,兩腳腳跟向下伸展,貼於地面。 臺灣65歲以上的長者,每十名至少有一名罹患肌少症,目前全國有近三十萬名患者,卻有八成的人渾然不知。 這裡記住一個原則,當腿伸直時主要是拉伸腓腸肌;而腿彎曲時則比目魚肌伸展的越多。 要說到小腿的訓練動作,就不能不說提踵這個動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