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教練7大分析

我個人認為,教練在服務客戶的過程中,必須保持「不卑不亢」的姿態 – 既是與客戶平等同行的策略夥伴,又是一個非常謙卑的存在。 隨著教練專業發展,以及教練實務演進和轉化,IAC® 藉由嚴格的認證流程來促進全球教練的興趣,該認證流程專門旨在維護和提昇人類普遍追求的最高標準。 綜上所述,教練彌補了以往教育方法的不足,開發了新的問題解決思路和方法。 正是由於上述優勢,作為人們解決問題的主要工具,教練已在世界範圍內逐漸鞏固了地位。

但如果還沒到那層次,談這些高來高去的東西對個人也沒太大意義,應該要踏實在自己的工作和事業執行上。 那你需要一個教練,因為你會面臨到績效、壓力、和工作、生活平衡甚至會有人際關係的張力,而教練的專業陪伴會協助你看到自己的盲點,設計出解決方案,並陪伴著你一步一步的完成。 其實 Coaching 是怎麼開始的,至今仍莫衷一是,連許多教練訓練機構都沒有完整的答案。 但可以確定的是,與其把教練學看成一門像會計學、生物學之類的「學科」或「科學」,不如說它是經由社會、文化、經濟演變,共同發展出來的一種「陪伴人們達成目標的方式和技能」。 PCSI® 全寫為 Personal Coaching Styles Inventory,由 Coachworks International 的 Dr Smith 和 Dr Jeannine Sandstrom 研究開發。

coach教練: 什麼是教練?

財務教練是教練的一個新興形式,其工作為協助客戶克服他們的困境以達到特定的、客戶自己設定的財經目標。 通常,財務教練是一對一的夥伴關係,致力於提供客戶支持鼓勵以讓客戶執行並達成他們的財務規劃。 財務教練有時又稱為金融教練,側重於協助客戶重整財務狀況並降低債務、減少支出、發展儲蓄習慣、以及發展財務管理紀律。 相反的,「財務顧問」(financial adviser)一詞則是泛指傳統上提供客戶以金融商品或服務的廣泛職業,雖然,早期的研究會把財務教練與改善客戶的某些指標連結起來,但在建立這樣的因果關係之前,仍需要進行更嚴謹的研究與分析。 教練是一種訓練或發展的技術,教練者被稱為「Coach」,協助學習者達成特殊的個人或專業目標。 有時,「教練」也可被認為是一段兩人間非正式的關係,其中一人較另一人有經驗與專業,從而提供另一人諮詢與指導,而使其可以學習的關係;但教練不同於導師(Mentoring),教練只專注於聚焦在特定的技能上,而導師會重於全面的發展或更普遍的目標。

coach教練

教練並不受限於非得要是外部專家或提供者來做,有許多組織都希望他們的中階與高階領導者能夠對其成員採用團體教練,以達到更高的績效目標、增加工作滿意度、個人成長、以及職涯發展。 在體育運動上,教練是監督者與指導者,包括有給予指示、指導與培訓選手並維護他們在訓練期間的安全等,通常會跟著個人運動員或運動隊伍一起行動。 運動教練訓練他們的運動員來成為更棒的選手,這也包括有對於比賽的心理強度的建設。 通常,運動教練會被認為應該要對其指導的運動有深刻的了解及豐富的經驗與知識,他們的任務是盡可能多傳遞該方面的知識與經驗給運動員。

coach教練: 運動教練

精湛的教練必須加強優異的溝通技巧,對人文和文化差異以及如何有效應對這些差異的敏銳覺察。 產生創新和以客戶(受教練者)為中心的方式來改變觀點,從而擴大可能性的能力,以及(與受教練者)共同製定可持續計劃以產生有意義成果的重要性至關重要。 儘管不需要任何一種特定的教練培訓方法,但掌握這些技能的知識和應用是必不可少的。 致力與不同的學術機構及商業團體合作,集結各專業領域,引入企業教練及專業認證服務,由專業證書課程到教練認證提供一站式服務。 這本書我比較歸類為很高,高到在天上飛的書,對普通人可能不一定有幫助,但如果你是大企業老闆、公司高管,這本書應該就蠻有用的。 因為到了一個層次之後,你需要的往往都不是專業技能或概念,而是一些更本質的東西。

coach教練

課程讓學員學會如何應用教練技術於工作上,協助自己或他人訂立目標、解決工作難題、提升思維能力,從而取得卓越成果。 健康教練正被認為是一個協助個人「管理」其疾病與症狀的新興職業,尤其是針對慢性病。 健康教練會運用特殊的技術、個人經驗、專業知識以及鼓勵去協助客戶建立其行為的改變,同時著眼於降低健康風險與醫療負擔。 基督徒教練在正式的宗教組織與教會中較為常見,他們不是牧師或輔導員(當然他們也可以擁有這些資格),不一定要受過特定於聖經而處理特定教練目標的專業訓練。

雖然有培訓機構存在,但目前尚無一個統一的基督徒教練管理機構。 有些培訓計畫納入了知名暢銷的基督徒作家、領袖或牧師,有不少人以發展了自己的基督徒教練培訓計畫。 在某些國家,要擔任企業或高階主管教練並不需要認證或許可證,也不一定要成為教練組織的一員,此外,教練培訓的標準與方法在不同的教練組織間也有相當大的差異,有許多企業教練會稱自己是「顧問」,參與比教練更廣泛的業務範圍。 Coaching 不是由教練建議客戶往左或往右,而是做客戶的鏡子、觀察者、啟發者、回饋者、支持者…… 幫助客戶釐清自己的想法、突破盲點、擴大可能性,然後找到他自己的方案,再充滿信心和心理準備地去挑戰,直到達成目標。 最後,就跟體育錦標賽一樣,拿了金牌的選手家喻戶曉,而很少人知道陪他規律鍛鍊的教練是誰,他們用什麼方式達成訓練成果…… 那是屬於他們之間的秘密。 而 Professional coaching 的教練和客戶之間,也保有這樣的忠誠、互信和絕對機密。

coach教練: 專業、熱誠

教練與客戶之間是夥伴關係 (非講師與學員間的上對下關係),而客戶才是這場合作中的主體,是決策、行動及達成目標的唯一負責人。 但是,如果一個客戶在評估選擇教練時,想要根據「明確的職能定義和專業稽核」,來預期他將買到怎樣的服務內容和品質。 一個教練的「表面資格」和他能為客戶帶來的成果,不見得有絕對相關。 一個教練在成為教練之前的學經歷涵養、職涯歷練,乃至於成為教練之後累積的實戰經驗,對於幫助客戶取得成功,可能比一張證書來得更有價值。 隨著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的許多專業人員正轉型成為教練,或在其業務或實踐中以各種方式使用教練手法,IAC® 認證流程™著重於精湛教練的獨特品質。

3) 出席率達100%及通過考核,可獲University of Sunderland香港分校簽發的認可教練證書,費用HK$800。

自 1995 年起,全球已有過萬人使用,並已被翻譯成多種語言。 藉著專業認證服務及企業培訓兩大範疇之經驗、為企業組織提供多元化培訓活動及工作坊等等,提高企業運作效率。 是來自於西方教育的思維,相信個人本身有能力找出理想或適合的解決方法,只是需要適當的啟發和引導。

  • 而因豐富服務的範疇的關係,於2018年構思變革為 ICTA,除了本有的服務外,更建立一個平台,讓從事Coaching或企業發展培訓的導師們可進行交流及分享人才發展技術的心得。
  • 受限於「Coach 教練」這個直譯名詞的「教」字,很多人把教練、顧問、導師…… 等概念互相混淆,甚至把「教練服務」誤以為是一種「課程」。
  • 有些批評者認為生命教練很類似於心理治療,但又不受限制、監督、管理,也沒有建立相關的道德規範,以美國來說,並沒有任何的州有規範或要求這些教練必須持有執照,而正因為缺乏監督與管理,大多數生命教練及健康教練都未接受過正式的訓練或認證。
  • 國際教練及培訓學會將與各個專業領域範疇緊密連結,提供密集式企業教練認證服務,同時為中國及海外市場提供網上認證課程,推動社會持續發展。
  • 職涯教練並不會與生命教練(Life coaching)有所混淆,因為生命教練更著眼於個人的發展。

運動上,教練的技術先驅則是Timothy Gallwey,早在其之前,運動教練是純粹基於運動技能學習與經驗傳授在運作的。 而其他領域則例如高階主管教練、生活教練、情緒智商教練以及財經教練等。 在教練的過程中,來自於神經科學與心理學領域的知識被廣泛運用,但教練的談話則往往被認為更是一種藝術及心靈/精神/性靈的聆聽。 他們對個人或團體提供正面的支持、回饋以及建議,以改善他們在企業內的個人效能。 教練協助客戶透過設定特定的專業目標已向前邁進,其議題可以包括有轉職、人際與專業溝通、績效管理、組織效能、管理職涯及個人成長、推動執行發展、增強策略思考、有效的處理衝突、以及在組織內建立一個有效率的團隊等。

coach教練

我們在顧問或導師面前總是不自覺地把自己放在弱勢地位,並會依賴於他們。 我們必須要記住,教練與前兩者完全不同,面對教練時,人們就是能夠解決自己問題的專家。 於2016年2月,教練協會與歐洲教練與導師協會對整個教練產業、個人、機構、以及組織提出了「全球倫理準則」,並廣邀各界共同簽署響應。 在實務上,我喜歡對客戶形容 Coaching 是一個「即時、專注在行動策略與解決方案的支持系統」,旨在一段先決期間內,有效達成可衡量的明確目標。 也因此,Coaching 雖然涵蓋很大一部分管理學理論所說的 soft skill(例如溝通和領導能力),卻不僅僅是協助客戶發展 soft skill 而已。 助人提升:修畢本課程後,你可購買及使用 PCSI Participant Guide (只提供英文)、PCSI Booklet (英文及中文版),為你的員工或客戶進行個人或小組 PCSI 評估和分析、提升他們的溝通技巧。

因此過去二十年來,在歐美國家發展出許多頗具規模的國際教練組織,試圖更精確地規範教練的訓練和執業。 專業教練必須通過一定的資格門檻才能加入會員,而大部分的組織也有各種認證、持續進修、定期督導等制度,透過行內互相監督和共同學習,讓這個領域能朝更好的方向發展,確保客戶得到有品質的專業服務。 生命教練借鑒各種工具、技術與其他學科例如社會學、心理學、神經科學、正向成人發展及職涯諮商等,以協助個人找到並達成個人目標。

職涯教練的重點圍繞在職業相關的議題上,跟職涯諮商有相似之處。 職涯教練並不會與生命教練(Life coaching)有所混淆,因為生命教練更著眼於個人的發展。 與客戶同行的過程中,儘管教練懂得多少理論技術、或擁有深厚的產業經驗,他真的不要想當個「厲害的教練」! 在服務客戶的過程中,更不要一直在意著自己的表現、對成就感的需求,而是把焦點全然放在客戶身上,幫助他達成他想要的成就感。 同樣以確保教練的專業品質為目標,但跟 ICF 嚴格的硬性條件審查理念不同,這個組織比較注重教練的持續發展性和自我責任,藉由監督教練的自我學習計畫來認定其專業資格。

  • 致力與不同的學術機構及商業團體合作,集結各專業領域,引入企業教練及專業認證服務,由專業證書課程到教練認證提供一站式服務。
  • ​以專業的積極傾聽和提問,引發客戶的覺察,進而和客戶一起量身打造專屬於自己的行動計劃,並沿路陪伴直到客戶達到目標。
  • 我們必須要記住,教練與前兩者完全不同,面對教練時,人們就是能夠解決自己問題的專家。
  • 其實 Coaching 是怎麼開始的,至今仍莫衷一是,連許多教練訓練機構都沒有完整的答案。
  • 教練學 是廿一世紀有效管理及助人技術,發展有30年,已迅速於全球大行其道。
  • 教練學 發展已有 30 年,是廿一世紀有效管理和助人的技術,迅速在各地普及,風靡全球。
  • 隊伍陣容一字排開分別為「Burdol、Willer、Clozer、Envyy、Kael」,而明年LSB又能打出怎麼樣表現就讓我們靜觀其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