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植物10大好處

此外橡皮樹的花語是「永久的幸福」,當作禮物送人也非常討喜。 愛之蔓也稱為愛之鏈,從名稱就可知道是非常可愛的室內植物。 葉片呈現心型形狀,而且好像也有粉紅色品種,非常有浪漫氣息。 容易因為潮濕而引起根部腐爛,建議能夠將盆栽掛在於通方良好、曬得到陽光的牆壁上。 迷迭香原產於乾爽通風的地中海沿岸,既耐旱又少蟲害,是很適合園藝初學者種植的植物。 只要為它準備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加上明亮的陽光,並且記得等土乾了以後再澆水,它就能夠生長良好並茁壯多年。

室內植物

專注於室內空間綠化的線上園藝雜誌,分享植栽擺設技巧、養護方法及各種植物知識,希望讓更多人瞭解植物、喜愛植物,進而享受與植物一起生活的美好。 3.The New Plant Parent,Darryl Cheng。 在各種植物的照護方式時,也特別將如何讓植物「生存」 或「蓬勃生長」區分開來說明,非常推薦閱讀。

室內植物: 室內植物葉子發黃乾枯的7大原因,附上解決方法

把香草植物買回來前,記得先檢查香草有沒有蚜蟲、紅蜘蛛等害蟲。 鏡面草(左圖)長得十分小巧可愛,是多年生的肉質草本植物,在大自然中它喜歡生長在陰暗的角落,生長條件不需要太好就能存活,不需要太常澆水、施肥與日照,故很適合養在書桌前當作擺飾盆栽。 琴葉榕(左圖)是種起來相當有成就感的植物,照顧得宜、勤加施肥的話,琴葉榕可是生長飛快,很容易就長得十分高大! 大片的葉子幫助它行光合作用,也能為我們帶來新鮮的空氣,因此若看到上頭有灰塵的話,記得隨時幫忙擦乾淨葉片。 ▲北鷗設計的設計師以肥厚粗壯的多肉植物─龍骨,作為室內植物的選擇,與一般葉片柔軟分散的感受截然不同,能隨著視角的不同創造不同的生活表情。 ▲琴葉榕 枝幹直立、葉面寬闊的常綠觀木植物,極適合室內環境,深綠色階最能調合空間。

室內植物

葉子背面或枝條上是否有害蟲,這些情況也會導致植物葉黃,這就要我們仔細觀察植物,甄別原因。 大家一定要學會排除法,判斷植物是哪種原因引起的葉黃。 如果是澆水太多,土壤長期潮溼導致的葉黃,只要檢查一下盆土的乾溼情況,以及最近澆水的頻率,脫盆檢查盆土是否有積水,撥開表層土,基本都可以查清楚是否是澆水的原因引起的。

室內植物: 黃金葛

細葉榕建議使用水栽培容器(盆底沒有透水孔的花盆)種植。 插入水栽培容器後放在曬得到太陽的地方,就能慢慢成長茁壯。 虎尾蘭是公認的天然空氣清道夫,能夠釋放負離子,葉片質感為多肉硬革質非常強壯。 虎尾蘭只要稍微注意澆水頻率就可以養得很好,幾乎不需要任何特殊照料,屬於輕鬆就能養活的觀葉植物。 因為這個優點,也很適合當作禮物送人而非常受到歡迎。 橡皮樹是最常見的大型室內植物,多肉葉片和挺拔的樹幹成為房間中的最佳擺飾。

  • 睡房:眾所周知植物在晚上需要消耗氧氣,影響睡眠質素,所以不宜放在睡房。
  • 我們在苗圃買的盆栽植物,底部都不會放碎石、陶粒或其它隔水材料,而我們自己在室內栽種植物時,都會在底部佈置排水層,甚至有一些花友會在土面上鋪一…
  • 也可以直接補充一些尿素,或其他的含氮量比較多的水溶肥等。
  • 白鶴芊的花不完全是花,正確來說應稱為「佛焰苞」,是天南星科植物特有、呈佛焰状的苞片,在外型上比較含蓄,適合簡約俐落的家居。

除了常見的蝴蝶蘭、石斛蘭、卡特蘭等,還有一種非常小眾的洋蘭品種,它就是兜蘭,也叫「女士拖鞋蘭」,它的花朵上有一個像兜一般的花萼,真的是越看越… 注意,無論是自然的老化的葉子掉落,或者是平常剪掉的病葉病枝,都不要讓它們留在盆土上,否則很容易滋生病菌。 增加環境溼度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在周圍噴霧狀水或者開加溼器,也可以在盆底添加一個托盤,裝入一些鵝卵石,正在添加適當清水,將盆栽擺放在鵝卵石上,就可以持續地增加環境溼度了。 出現土壤過度乾旱的情況,剛長出來的嫩葉還是可以維持翠綠,但是底部的老葉就會不斷乾枯掉落,如果再得不到水分,嫩葉也會開始枯萎。 很多植物都有紅花的品種,包括常見的沙漠玫瑰、月季、口紅花、牡丹花和鳶尾花等,紅色是代表著熱情的,是暖色調,在家裡養一些開紅花的植物,會讓家裡…

可擺放一盆高度二公尺以下或合擺二至三盆較小的室內植物,建議選擇陰性植物或圓葉植物。 具有圓形葉片及圓型樹姿的室內植物象徵圓融調和的意涵,有提升人際關係和金錢運的效果。 希望提升人際關係時,建議可擺放在人會聚集的地方(辦公室或客廳),求金錢運時建議擺放在西邊方位或西北方位。 左手香為多肉植物的一種,也很適合水耕栽培,看起來表面濕潤的葉子聞起來有薄荷的清新香氣。

  • ●種植方法:因肉質多,所以較耐寒,而在栽培的過程中,應該少澆水。
  • 如果空間有限,放置不了所有的盆栽,可以嘗試定時定候來個「大換位」,您或會發現,平時栽種在浴室,生長得不太健康的植物,經過窗台陽光下的加持,一兩周後又回復了生氣。
  • 而且可以當作栽種室內植物方法的訓練教材,當你能夠妥善照料發財樹時,就更容易挑戰種植其他的室內植物。
  • 且火鶴花的花期長,只要妥善照顧,幾乎可以一年四季都開花,為家中點綴色彩。
  • 常春藤(左圖)最特別的就在於它的葉形、葉斑、葉色多變,提供有趣的觀賞性,而其繁殖容易,生長速度也頗快,只要剪取一小段生枝,約半個月至一個月就能生根,慢慢長成一大株。
  • 家居廚房通常都設計在位于窗戶較少的朝北房間,用些盆栽裝飾可消除寒冷感。

它們非常耐活,即使疏於照顧,或者擺在家裡的某些角落,其它植物都無法存活,它們照樣活得很好。 近幾年室內設計專家非常強調綠化室內空間,將植物帶入室內不僅能淨化空氣,也能藉由照顧植物讓心寧恢復平靜。 如果室內空間不夠,可以採用垂直懸掛的方式來栽種植物。 從室內設計的角度來看,植物蔓生的枝莖、捲曲躍動的葉子、以及垂吊時自然呈現的拱形曲線,正是美化空間的天然裝飾。 另外,如果自己養護的盆栽植物植株長得特別瘦弱,葉子也長得比較稀疏,那通常就是根系生長不良導致的(環境缺乏光照,通風不好或溫度達不到要求),這個時候給植物補充肥料,它們也吸收不了。 居家空間若較為不足,則可採用單支種植的款式,寬幅約50-80公分。

室內植物

婚禮油畫吊蘭極易養護,喜歡柔和的間接光線,夏天要定時澆水。 球蘭是今年流行的室內植物,種類繁多,可以懸掛栽種,耐乾燥,花朵美麗且香味濃郁。 其中又以捲葉球蘭最受歡迎,葉面有皺紋,捲曲,連續生長在一根枝莖上,它們是觀葉植物,也是觀花植物,小小粉色花朵,密集結成圓形。 捲葉球蘭生長較緩慢,能夠承受低光照,但明亮的環境能促進開花。

室內植物

如果環境通風透光,有較多光照,那盆土表面幹了就及時澆透水。 如果是在室內通風不好的地方,就可以等盆土差不多幹完了,再給盆土補充水分。 巴西木又名巴西鐵樹,喜歡光照充足的高溫高濕環境,只需將巴西木浸於水中,水至葉針下端 2 至 3 厘米,即可避免樹幹腐爛,具有非常獨特的美態。 據NASA的研究指出,種植室內植物,可吸收家居空氣中的60%有害氣體,尤其對於少開窗的家居,空氣不夠流通,就可以種植室內植物作淨化空氣之用。 目前於植物專門店負責空間綠化,專注於植物的空間擺設及養護。 希望可以結合工作與嗜好,帶給自己快樂也能帶給他人快樂。

條紋十二卷原生於非洲南部乾燥地區,非常耐旱,不需要經常澆水,乾透了再澆就可以,是懶人必備的植物。 除了仙人掌之外,多肉植物的品種相當多,對於外行人來說,實在是看得一頭霧水,底下挑選了兩種適合新手種植的多肉植物。 和草本植物與藤本植物相對,木本植物就需要比較大的空間栽種,經常擺放在餐廳、書店與飯店裡頭,當作好看的室內植物。 藤本植物又稱為蔓生植物、攀緣植物,主要是根據植物的生長習性所分出的種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