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力學6大優點

參予第三版修訂工作約有孫訓力(西南交通大學)、胡增強(東南大學)、金心全(西南交通大學),批出孫訓力主持修訂。 哈爾濱建築工程學院的乾光瑜授對本書審閱,並提出很多寶貴的意見,對提高第三版的品質有顯著的貢獻,特此致謝。 希望採用本教材的教師與讀者們,對使用中發現的問題,提出寶貴意見與建議,以利於往後再次修訂,使之更臻完善。 若您熟悉來源語言和主題,請協助參考外語維基百科擴充條目。 請勿直接提交機械翻譯,也不要翻譯不可靠、低品質內容。 依版權協議,譯文需在編輯摘要註明來源,或於討論頁頂部標記標籤。

材料力學

強度是指材料抵抗破壞的能力,即材料發生破壞時所需要的應力大小;剛度是指材料抵抗變形的能力,即引起材料單位形變所需要的應力大小。 材料在機構中會受到拉伸、壓縮、彎曲、扭轉及其組合等變形。 根據虎克定律(Hooke’s law),在彈性限度內,物體的應力與應變成線性關係。 力為向量,具有大小與方向,可利用平行四邊形定律作加法運算。

材料力學: 材料力學壓桿穩定問題

剛度,可以理解為衡量變形程度的一個詞,通俗的理解就是軟硬程度;強度,可以理解為衡量在不破壞的情況下能夠承受的力的大小的能力,這裡用筷子和皮筋舉個栗子。 想像將筷子和皮筋兩端固定,給一個同等大小的力,就各放一個雞蛋吧,大家想像一下,筷子的變形很微小,皮筋的變形很大,這就表明筷子硬,剛度大,變形小,皮筋軟,剛度小,變形大。 在材料力學中,將研究對象被看作均勻、連續且具有各向同性的線性彈性物體。 但在實際研究中不可能會有符合這些條件的材料,所以須要各種理論與實際方法對材料進行實驗比較。

材料力學

國防科技大學智慧科學學院振動與噪聲控制研究團隊以裝備振動與噪聲控制為主要研究背景,重點開展基於聲學/力學超材料理論的裝備減振降噪新理論與新技術研究。 歡迎有志於從事該領域研究的研究生和青年學者加入團隊(網站vag.nudt.edu.cn)。 由圖3可知,新型力學超材料的剛度調控過程不需要宏觀結構大變形(即實現了原位調控),因此能在大載荷下始終保持結構穩定性;且一個完整的調控週期可在1秒內完成,可實現快速實時控制。 其綜合性能相比傳統的熱響應、化學響應、電/磁響應的智慧材料/超材料有顯著提升,能在複雜惡劣工況(如高溫、真空、腐蝕)下可靠運行。

材料力學: 材料力學學科任務

在草圖上標記和確定已知或未知力的大小和角度。 2.三角學 重畫平行四邊形半邊以闡明分量的三角形頭尾相加。 如圖所示,合力的大小及方向可分別用餘弦定律(law of cosines)和正弦定律(law of sines)求得。 力的二分量大小可用正弦定律(law of sines)求得。

  • 是指一形狀狹長的結構件固體,受到和其長軸垂直的外力時,固體變形的情形。
  • 力的二分量大小可用正弦定律(law of sines)求得。
  • 若您不同意Cookie的存取,可透過瀏覽器的設定選擇拒絕接受Cookie。

本書作者對材料力學與機械設計有多年的教學經驗,覺得市面上有關材料力學入門的書籍,非常的缺乏,有鑑於此,特別針對專科學生實際程度編寫這本適合初學者的書,希望能讓讀者在學習上更得心應手。 而此書的特色在於每一章節前都有明確的學習目標,每章節後亦有重點公式整理,再配合例題和習題的應用練習等。 適合各大專院校機械科「材料力學」課程使用,對於在短時間複習的考試者而言,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 材料力學係應用靜力學於分析剛體 時之理論與方法,進一步延伸至可變形體 之探討。 For sale 材料力學為固體力學之基礎課程,也是修習機械設計與製造、微機電系統等課程必須先有之訓練,要成為好的工程師不可或缺。 材料力學研究材料在各種力和力矩的作用下所產生的應力和應變,以及剛度和強度的問題。

只在最大應力(離中性軸最遠的位置)小於材料降伏應力的情形下。 若負荷更大,則應力分布就會是非線性分析,延展性材料最後會進入「塑性鉸鏈」(plastic hinge)的情形,也就是在梁的各處應力大小都等於降伏應力,在中性軸的位置出現應力的不連續,從壓應力轉變成拉伸壓力。 塑性鉸鏈狀態一般會用在鋼結構設計時的极限状态。 我只是個機械專業的,我認為其實沒有必要從特別本質的角度去理解材料力學中定義的剛度,強度,穩定性,韌性,硬度等等,更沒有必要去研究他們的內在關係。 實驗的內容主要在於對形變的測量和計算,也有些破壞實驗進作為觀察。 由於材料的形變可能很小,實際的測量要求較高的精度和靈敏度。

鐵木辛柯﹣瑞利理論中允許梁的中表面之法向的剪力形變。 彎曲(bending)也稱為屈曲(flexure),為材料力學的名詞. 是指一形狀狹長的結構件固體,受到和其長軸垂直的外力時,固體變形的情形。 6、「硬度」,額,這差不多是一個最沒定義的物理量,這麼說因為幾乎與前面所有的物理量都有關係,它描述的是材料「表面」抵抗外界變形的能力。

材料力學是研究材料在各種外力作用下產生的應變、應力、強度、剛度、穩定和導致各種材料破壞的極限。 一般是機械工程和土木工程以及相關專業的大學生必須修讀的課程,學習材料力學一般要求學生先修高等數學和理論力學。 材料力學與理論力學、結構力學並稱三大力學。

材料力學

通常是機械工程、土木工程和建築工程以及相關專業的大學生必須修讀的課程,通常在修讀材料力學之前,會要求先修讀應用力學。 對於圓軸扭轉問題,可以認為法國科學家庫侖(Coulomb C A de)分別於1777年和1784年發表的兩篇論文是具有開創意義的工作。 其後英國科學家楊(Young T)在1807年得到了橫截面上切應力與到軸心距離成正比的正確結論。 此後,法國力學家聖維南(Saint-Venant B de)於19世紀中葉運用彈性力學方法奠定了柱體扭轉理論研究的基礎,因而學術界習慣將柱體扭轉問題稱為聖維南問題。

近日,國防科技大學方鑫、溫激鴻等聯合香港理工大學成利教授和德國Fraunhofer研究院,提出了基於齒輪/齒輪組構型的力學超材料設計方法,實現了金屬基材料的大範圍、連續、快速調節。 論文Programmable gear-based mechanical metamaterials發表在Nature Materials上,方鑫副研究員為論文第一兼通訊作者,溫激鴻研究員為論文共同通訊作者。 研究工作得到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託舉」等項目資助。

材料力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