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城區科系必看攻略

本校共六學院24學系(學程),為一完整的綜合性大學,提供學生成為跨領域T型人才優良的學習環境。 跨領域學習分為輔系、雙主修、跨領域學分學程及第二專長。 日文經常班 日文JSA週六午班 好師資才能創造屹立不搖的好口碑!

為打造校園國際化及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本校與35國計333所國際與大陸優秀大學簽訂學生交換合作協議,開創多元學術交流機會,提供本校學生赴國外協議學校進行不同領域的短期交換研習。 另外,為提升赴外研修動能,亦設立多項赴外研修獎助學金提供在校學生申請,發展自我優勢,成為有實踐力的夢想家。 備有完善擴音、錄音、錄影、及音響設備, 可容納二百二十人。 提供同學模擬法庭實景, 舉辦國際會議、學術演講、學術研討會、各種座談會及教師講學之用。

東吳大學城區科系

2012年,成立華語教學中心,開設學季班、短期營隊班、客製化短期華語課程,招收母語非華語的學子學習華語與文化,並將住宿的楓雅樓與學習場域結合在一起,亦是台北唯一結合住宿與學習的華語中心。 1970年,增設化學、物理學二學系,並合併原隸文理學院之數學系,另成立理學院,文理學院改稱文學院。 1958年,大部分學系(除法律、會計二系)遷移至外雙溪校址。 法律學系改為五年制,修習比較法,以符東吳在大陸時期之體制。

東吳大學城區科系: 日文JS週六早班

1943年,在江一平、查良鑑先生策劃下,東吳法學院與滬江大學商學院於重慶成立「聯合法商學院」,盛振為先生為校長,而後加入之江大學,為「聯合法商工學院」。 另,本校推廣部自2019年起亦辦理「高中生研習營」,利用寒暑假期間2天12小時集中授課,由大學教授親自授課讓高中同學更加瞭解各學系的概況,推廣本校特色學院系,協助同學挑選自己的志向,並在修畢課程,於課程結束日頒發修讀證明,以豐富多元學習的資料呈現。 2020《遠見雜誌》調查企業最愛大學生【法政類】私立大學第1,全國第3;【商管類】私立大學第1,全國第4【社會人文類】私立大學第2,全國第5。 ◎與12所私立大學院校成立「優久聯盟」,學生就讀一校,得享12校資源,達成跨校跨域、創新合作的高教發展目標。

2005至2014年度,每年皆以優質教學成績,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中名列前茅,累計補助金額高達8.07億。 東吳大學圖書館館藏目前約有90萬冊圖書館藏(含中、西文圖書、期刊合訂本)、電子資源(含資料庫、電子書、期刊)170萬冊、非書資料(含微縮資料、地圖、樂譜)20萬種、現期書報898種,另有校內碩博士論文、參考資料等提供館內閱覽。 並與優久聯盟、八芝連圖書館館際合作組織、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等學校圖書館提供館際合作服務,且與中央研究院相關附屬圖書館、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及國立台北大學等多所學術機構、大學圖書館簽訂圖書互借協議。 ,直译:蘇州大學,縮寫為SCU),簡稱「東吳」,位於中華民國臺北市的私立教學型大學。 學校前身為美國監理會於清朝光緒二十六年(公元一九〇〇年)以宮巷書院為基礎在江蘇蘇州創建的「東吳大學堂」,後於臺灣臺北市在臺復校。

東吳大學城區科系: 法律學系學士學分班

提供法商兩學院及推廣部更多的現代化教室及優良的室內體育設施。 另外,本校一向視社團活動與課內學習同等重要,因此,社團種類極為豐富且多元。 其功能除了培訓社團專業知識外,更期待能進一步達到拓展人際關係、增強領導知能之目標。 本校目前共154個學生社團,群育暨美育中心除了提供社團經營技巧、經費補助及各項行政支援外,積極推動服務學習及國際志工,希望從服務與學習過程中,培養學生成為具反思行動能力的公民。

  • 本校教師均得洽借使用該室製作數位教材,教師並得委派助理洽借使用相關教材製作媒體服務。
  • 本校另設有優秀學生獎學金、富蘭克林雙學位獎學金及種類繁多的校內外獎助學金、弱勢學生助學金等,每學年並提供數百名校內工讀機會,提供學生就學經濟上最大的協助。
  • 15 學系預選學士學分班 與本校正規學士班學生一起上課,詳細課程資訊請您於6月15日以後,至本校註課組網站查詢您欲選修的學系及…
  • 另有日文系及德文系訂有赴國外大學團體研修協議,每學年推派在學生赴日本明海大學及德國明斯特等大學一學期或一學年,所修習課程可列抵該學系學分。
  • 第二大樓(鑄秋大樓)(紀念端木愷校長(字鑄秋)) 商學院、學生社團辦公室及活動空間、電子計算機中心等。

1982年11月9日政治系學生組織的「政治系學會」為二年級同學舉辦臺北市議會旁聽活動,當天下午正好國民黨籍議員和黨外議員各有一個小組進行質詢,於是該學會的學藝組委託黨外市議員謝長廷辦理手續,集體前往旁聽。 之後情治單位指控政治系二年級學生的導師黃爾璇帶領大批學生到議會聽黨外議員質詢,並且數度帶領學生鼓掌。 然黃爾璇當時雖為政治系二年級學生的導師,但該項活動完全由學生自主辦理,黃不僅未被告知,且當天實至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兼課,並未帶領學生到議會。 校方曾約談負責主辦學生,要求他們提出書面報告,遭學生拒絕;而黃爾璇則在主動進行了解後,寫了一份備忘錄給當時的校長端木愷,說明整個事情的經過。

東吳大學城區科系: 校園地圖-城中校區

本校另設有優秀學生獎學金、富蘭克林雙學位獎學金及種類繁多的校內外獎助學金、弱勢學生助學金等,每學年並提供數百名校內工讀機會,提供學生就學經濟上最大的協助。 本校除音樂學系外,每一學系均可接受本校學生申請輔系與雙主修。 符合修讀條件之本校學生,即可按規定向教務處註冊課務組提出申請。

  • 泉思學舍(台北市北投區北投路二段55號),已於2019年啟用並與幼華高中互惠承租。
  • 日文經常班 日文JN一三五晚班(含一三晚高階) 三日晚班學費最划算、內容最豐富!
  • 另提供筆電、互動式白板等高科技學習設備,讓東吳 的學子學習一次到位。
  • 1943年,在江一平、查良鑑先生策劃下,東吳法學院與滬江大學商學院於重慶成立「聯合法商學院」,盛振為先生為校長,而後加入之江大學,為「聯合法商工學院」。

王寵惠董事長及黃安素董事長相繼安息主懷,由黃仁霖先生接任董事長。 1942年,因太平洋戰爭,日軍進據上海租界,文、理學院續遷閩,南至廣州韶關。 法學院部分遷往重慶,留滬師生則在費青、鄂森先生主持下,借南陽路愛國女子中學校舍開學,改名為「中國比較法學院」。 1937年,第二次中日戰爭全面爆發,文、理學院遷移湖州,旋告停課,一部分師生西遷安徽,止於四川;一部分師生進入上海公共租界,與聖約翰大學、滬江大學及之江大學同賃慈淑大樓(今東海大樓)上課。 1927年,文理科、法科分別更名為文理學院及法學院,聘吳經熊先生為法學院院長、潘慎明先生為文理學院院長。

東吳大學城區科系

7月董事會決定恢復「東吳大學」原名,石超庸先生為復校首任校長,8月石校長逝世,桂崇基先生任校長。 民國 47 年欣聞東吳大學在臺復校,戴蓀教授48 年起奉派來臺,在東吳大學擔任外國語文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及圖書館顧問,迄民國 54 年退休;期間曾任本校三屆董事會董事。 民國 54 年 7 月 15 日返美前猝然逝世。 在兩岸東吳大學先後服務長達 35 年,服務年資居東吳大學外籍教授之冠,對本校貢獻卓著。 110學年度起,本校宿舍計校內三棟、校外二棟,合計共1897個床位。

成立東吳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並設立「金融科技學程」,掌握最新的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實務,培育未來的金融專業人才。 03 日文檢定班 希望朝更高一個日檢級數挑戰嗎? 本課程以考前14週時間系統地接收授課老師完整、通盤之整理,考試時才不至… 出自新約聖經以弗所書第四章第十三節,寓意「教育成人」;1929年校政部會議通過楊永清校長提議,以「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為中文校訓。 曾獲雙溪現代文學獎者:鹿憶鹿、彭樹君、張曼娟、陳稼莉、陸愛玲、裴元領、須文蔚、管仁健、張清志、孫梓評、張維中、陳大為、謝旺霖、陳栢青、黃文鉅等。 2014年,東吳24小時國際超級馬拉松再創佳績,正式通過、榮獲世界唯一的國際馬拉松總會「金牌賽事」認證。

如今校色更有新的詮釋,紅色象徵熱誠,黑色象徵堅毅與包容。 2015年,成立巨量資料管理學院,並設有學院學士學位學程、學院碩士學位學程。 後陸續增設學院碩士在職專班、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學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