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合適的貓糧?

cat food

選擇合適的貓糧非常重要。 貓有非常特殊的營養需求。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非常關注專門為貓設計的食品的製造。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經常被誤解為“填充物”成分,是寵物食品中三大主要營養素之一。 它們是現成的能量來源並且極易消化。 它們也是纖維的來源,有助於消化系統的健康。

雖然不被認為是必需營養素,但碳水化合物是貓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 它們為大腦和神經組織提供能量。 然而,過量的碳水化合物可能是貓肥胖和糖尿病的原因。

貓糧中有許多不同類型的碳水化合物。 大多數商業食品都含有復雜碳水化合物和簡單碳水化合物的混合物。 一些貓糧經過加工,因此含有已失去營養價值的填充物。

商業貓糧中使用的一些填充物是大米、玉米和小麥粉。 這些成分被添加到食物中以增加食物的體積並降低成本。 它們也用作防腐劑。

鈉用作調味成分。 鈉也是一種防腐劑,可以增加其他成分的化學穩定性。

商業貓糧中最常見的碳水化合物來源是燕麥、大米和小麥。 碳水化合物的其他來源包括土豆、穀物和穀物。

纖維

增加貓糧中的纖維含量會對它們的消化產生積極影響。 它有助於在腸道中更快地移動東西,這對患有便秘或腹瀉的貓特別有幫助。 它還可能有助於降低貓科動物肥胖的風險。

最好的貓糧將含有優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纖維的混合物。 它應該熱量低,蛋白質含量高,碳水化合物含量低。

它的填充劑、人造化學品和成分含量應該很低。 它還應含有良好的歐米茄 6 脂肪酸組合。 這些油有助於改善寵物的皮毛,減少皮膚刺激,並提高皮膚的天然防禦能力。

貓糧中的纖維含量不應超過百分之幾。 寵物食品中一些常見的纖維來源包括果膠、大豆殼和稻殼。

您還應該考慮使用含有天然益生元的產品。 這是一種由消化系統中的細菌產生的化合物。 它有助於消化並防止毛球。

優質產品應該不含合成維生素和礦物質。 它們與食物中的蛋白質化學結合,使它們更容易被貓的身體吸收。

維生素

選擇均衡的貓糧對於保持寵物健康很重要。 許多貓糧製造商在他們的食譜中添加了維生素和礦物質。 但是,貓的飲食中應該避免一些維生素。

維生素主要有兩種類型:脂溶性和水溶性。 兩者都是身體正常運作所必需的。 脂溶性的儲存在肝臟和脂肪組織中。

維生素 A 對於貓的正常發育和生長很重要。 它還可以促進免疫系統和健康的皮膚。

維生素 D 是貓的另一種必需維生素。 它在鈣保留中起著重要作用。 缺乏這種營養素可能會導致腎臟受損。

大多數商業貓糧都含有高比例的蛋白質。 其中一些蛋白質來自植物來源,不適用於貓科動物。

蔬菜衍生物會導致胃部不適。 它們的卡路里含量也很高。 仔細閱讀配料表很重要。 其中一些成分會導致過敏、癲癇發作,甚至腎功能衰竭。

如果您正在考慮購買貓糧產品,您應該閱讀標籤並尋找營養保證。 確保產品是用優質動物蛋白製成的。

礦物質

除了明顯的卡路里含量外,貓糧中的礦物質也很重要。 它們具有促進骨骼生長、增加泌尿系統健康、改善毛髮和預防疾病的作用。

貓需要的礦物質是無機化合物。 它們是正常身體功能所必需的。 它們負責肌肉收縮、神經傳輸和骨骼支撐。 貓的飲食中這些營養素的量應該是正確的平衡,以避免出現問題。

除了明顯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外,一些公司還在其產品中添加了多種營養補充劑。 有些可以安全地餵給健康的貓,而另一些則可能有害。 最好諮詢您的獸醫,了解適合您寵物的貓維生素補充劑。

選擇貓糧首先要考慮的是成分。 一些製造商將成分組合在一起,使標籤看起來更可信。 這不是一個好主意。

貓飲食中最重要的營養素是水。 它應該至少佔貓飲食的 20%。 建議使用濕糧配方以促進泌尿系統健康。

獲取這些營養素的最有效方法是食用內臟,例如肝臟。 優質魚粉是另一種選擇。 它是 omega-3 脂肪酸的極好來源,具有抗炎特性。

水分

為您的貓提供充足的食物水分是她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 她的食物缺乏水分會導致她的腎臟和膀胱形成尿結晶。 這個問題有多種解決方案。 最好的方法是混合乾濕食物。

為獲得最佳效果,請選擇水分含量高的濕食物。 這有助於平衡貓尿液的 pH 值。 它還可以減輕不適。

另外,選擇含有益生菌的貓糧。 這些是支持貓消化系統的細菌。 當您的貓患有腹瀉時,這些尤其重要。

如果您不確定寵物食品的營養成分,請查看 AAFCO 狗或貓食品營養成分。 這些是適當數量的必需營養素的既定指南。

大多數州都有規定要求寵物食品中含有一定比例的粗脂肪、粗纖維和粗蛋白。 其他營養成分可能因成分而異。

一些貓糧保證含有鎂、牛磺酸和其他營養素。 但是,此信息並不總是標示在包裝上。

好的貓糧會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這些營養素將幫助您的貓保持健康的皮毛、皮膚和免疫系統。

家禽副產品粉

通常,狗或貓的飲食會包含家禽副產品粉。 這種成分是在寵物食品生產過程中通過烹飪原料製成的。 然而,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副產品。 其中一些是植物性的,而另一些則是動物性的。 這些副產品的質量差異很大,並且可能對狗有害。

其中一些副產品被製成乾燥的高蛋白粉。 渲染涉及在高溫下烹飪成分,然後將其乾燥。 這個過程可以幫助殺死細菌。 這些副產品也可以運輸,也可以儲存起來。

另一種副產品是動物粉。 這是一種含有肌肉和骨頭的動物飼料。 這些是頂級寵物食品中使用的成分。

這種類型的副產品用於某些貓狗配方奶粉中,但這不一定是個好主意。 事實上,很多寵物食品網站都建議不要用副產品餵養您的狗或貓。

原因之一是這些副產品比同類肉類產品便宜。 但它們的營養價值也較低。 同樣重要的是要記住,副產品與名稱的含義不同。

AAFCO 貓糧營養概況

使用 AAFCO 的貓糧營養概況有助於確保您為寵物提供適量的營養。 這些概況由美國飼料控制官員協會 (AAFCO) 制定,並隨著新信息的出現而更新。 寵物食品行業也使用它們來保證您為您的寵物提供最好的營養。

AAFCO 營養概況分為兩類:與生長和繁殖有關的一類,以及與成人維持有關的一類。 對於每個生命階段,都建立了特定的營養需求。 除了最低要求外,還有最高水平。

每個配置文件都基於最常用的成分以及這些成分中這些營養素的生物利用度。 當有更多最新信息可用時,幾個小組委員會會更新 AAFCO 的營養概況。

AAFCO 為貓建立了兩種營養成分:一種用於懷孕和哺乳,另一種用於生長和繁殖動物。 這些是使用修改後的 Atwater 值制定的。 修改後的 Atwater 值基於無氮提取物、3.5 kcal/g 蛋白質和 8.5 kcal/g 脂肪。

AAFCO 貓糧營養概況還將粗蛋白的最低含量設定為 26%(以乾物質為基礎)。 此外,AAFCO 貓糧營養概況包括 3.5 kcal ME/g DM 的能量密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