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隻適合你的狗?

how to choose dog

選擇一隻狗是一個嚴肅的決定,您需要考慮很多因素。 這些包括狗的大小、社會成熟度和營養需求。 考慮其活動水平和治療習慣也很重要。

狗的體積大小

為您的家庭添加一隻狗是一項重大承諾。 選擇合適的尺碼以適合您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您可以找到數千種不同的品種供您選擇,從吉娃娃到大丹犬。 但是,還需要考慮其他因素。

較大的狗需要更多的空間來玩耍和鍛煉。 它們需要更大的空間來保持舒適,而且餵養牠們的成本會更高。 一隻巨型狗也需要更多的獸醫費用。

小型犬需要的空間要小得多。 他們可以呆在屋子裡,也可以陪伴忙碌的人出差。 有些品種也非常活躍。 它們可能更適合庭院空間有限的城市居民。

您在家裡度過的時間是另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 如果您是全職工人,小型犬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您可能沒有時間進行長途步行。 但是對於跑步者來說,大型犬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他們需要四處走動的空間,但他們不需要數英畝的院子空間。

如果您有年幼的孩子,體型較大的狗可能不是最佳選擇。 它們會因快速移動而受到驚嚇並且會咬人。 他們還可能出現行為問題。

在你決定養狗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你的新狗。 您可以訪問當地的狗公園,看看他或她是如何玩耍的。

親近人的程度

選擇狗將涉及社會化的過程。 這涉及接觸人、動物和其他動物,以及它們所處的環境。 因此,您的狗的性格將受到他早年生活經歷的影響。 你的狗也會發展出性格特徵,這會受到他的日常生活、他的生活經歷和他的性情的影響。

在生命的第一年,您的小狗將經歷許多不同的發育階段。 他會學會信任人和其他動物,也會學會基本的禮儀。 這個社會化的關鍵時期還將讓您識別並解決諸如分離焦慮和食物守衛等問題。 理想情況下,您將在寵物成年後繼續進行社交活動。

在青春期,您的愛犬將學習如何避免衝突、閱讀物種之間微妙的交流並學習如何在玩耍時抑制咬傷。 結果,他對與不認識的狗玩耍的興趣就會降低。 但是,他仍然會很活躍,而且脾氣會很好。

在性成熟期間,您的狗會更專注於建立領地和尋找伴侶。 他也會更關心自己的社會地位。 通常,您會發現年長的狗不能容忍年輕或不熟悉的狗的粗暴玩耍。 他們可能會對小狗咆哮或察覺到他們的地位發生了變化。

活動水平

養狗是鍛煉身體的好方法。 活動量因幼犬的品種、年齡和健康狀況而異。 一般的狗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幸運的是,有許多低影響的方法可以讓您的愛犬保持健康。

上述澳大利亞研究還發現養狗與孩子的體育活動之間存在關聯。 這項研究的結果有點模棱兩可,但結果表明,養寵物可能有助於減少兒童久坐不動的行為。 無論如何,養狗和增加體力活動之間的聯繫是積極的。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大多數擁有者比非擁有者更活躍。 例如,30% 的狗主人符合推薦的身體活動指南。 這些統計數據可以歸因於擁有一個毛茸茸的朋友的社會福利。 此外,養狗是減少老年人孤獨感的好方法。

養狗最有趣的部分是能夠與其他狗主人進行社交。 特別是如果你住在附近。 該地區有廣泛的遛狗者網絡。 這使您可以結識與您有共同興趣的其他人。 此外,遛狗也是一項很棒的社交活動,因為您會結識附近的其他狗主人。

顯然,當您負責選擇新寵物時,需要記住很多事情。 最重要的因素是您考慮了您的狗的需求。 有些品種,如貴賓犬和柴犬,需要比其他犬類更注重細節。

營養需求

選擇狗的營養需求可能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任務。 這取決於生命階段、品種和醫療條件。 但是,有一些基本要求需要遵循。

狗的身體已經進化到使用脂肪和蛋白質作為主要能量來源。 這使狗能夠支持其細胞並保持健康的認知功能。 它還可以促進心臟健康以及健康的皮膚和眼睛。

除了提供能量外,脂肪還可以幫助吸收脂溶性維生素。 它們是飲食中必需的,以維持大腦的正常功能和維持心臟健康。 優質的狗糧應該含有脂溶性維生素。

碳水化合物是能量的來源,會被消化系統分解。 它們可以分為簡單的或複雜的。 後者更易消化。

複合碳水化合物,例如水果、蔬菜和全麥產品中的碳水化合物,對狗有益。 它們還富含纖維和其他營養素。

儘管與碳水化合物相關的負面恥辱,它們仍然是狗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 它們提供能量來源並有助於預防便秘。

默克獸醫手冊列出了不同年齡組的推薦量。 狗需要的碳水化合物量取決於他的活躍程度。

高質量的干狗糧將為您的狗的年齡和品種提供合適的成分。 它們還可以提供必需的營養素,如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

零食

選擇正確的狗零食是照顧您的狗的關鍵部分。 您想要找到能夠為您的愛犬提供所需營養並滿足其食慾的零食。

要為您的愛犬選擇最好的零食,您應該考慮他的年齡、健康狀況、活動水平和飲食。 此外,您應該尋找健康的零食和新鮮食物。

美國養犬俱樂部建議零食不應超過狗每日卡路里攝入量的 10%。 這很重要,因為含有過多卡路里的零食會導致您的狗體重增加。

您還應該尋找最好的天然狗糧。 其中包括凍乾零食,它們由全天然成分製成,對您的寵物更健康。 它們對您的寵物也有好處,因為它們含有歐米茄脂肪酸,可以改善寵物的皮毛和皮膚。

你也可以考慮給你的狗吃水果。 這些食物對您的狗來說既健康又有趣。 您可以選擇多種水果,包括蘋果、香蕉、梨和木瓜。 您也可以嘗試以蔬菜為基礎的零食,這對您的狗非常有用,因為它們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

您應該檢查任何防腐劑或添加劑的標籤。 一些狗零食因其成分可能對您的寵物有害。 你還應該避免任何高脂肪的食物。

避免肉類副產品

無論您是考慮購買狗、貓還是兩者,您都應該考慮避免肉類副產品。 它們可能是重要的營養來源,但它們也可能是我們環境足蹟的一個促成因素。

查明寵物食品中是否含有肉類副產品的最佳方法是諮詢專業人士。 有許多網站建議您不要給寵物餵食無法辨認的副產品。

查明寵物餐中是否含有副產品的一種方法是詢問製造商。 製造商可能會告訴您產品是否使用肉類副產品作為主要成分。 通常,製造商會按數量在清單中列出成分。 不管製造商的清單如何,您都應該確保前幾種成分是您可以識別的。

狗糧成分錶中的前幾種成分是最重要的。 這是因為它們是最有可能被正確加工並冷藏的成分。

另一件要考慮的事情是成分的質量。 副產品可能來自質量較低或不道德的來源。 例如,一頓肉餐可能含有脂肪組織或受感染的肉。 這些不是最健康的動物脂肪來源。

找出肉類副產品真正價值的最好方法是考慮它在寵物餐生產中的作用。 理想情況下,您應該選擇指定肉類類型的肉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