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3評價懶人包

OPPO A73 5G是台灣市場中,首款搭載聯發科天璣720八核心晶片(MediaTek Dimensity 720)的5G手機,其支援EN-DC與SA/NSA雙模5G技術,以及各大電信的主流5G頻段。 而改到室內自然光下,很奇妙的色調居然反轉,變為 A53 偏冷,而 A52s 偏暖。 我們來看看上一代 A7R II 與新機 A7R3 在外觀上有什麼樣的差異吧! 首先是機身整體增厚了一些、機身高度也稍微增高、握把變厚、快門鈕位置修正、鏡頭接環螺絲也增加為六顆,整體上來說 A7R3 變得更加厚實,握感上也更紮實。 機身左側的連接埠部分,A7R3 別開生面的採用了 USB Type-C 與 micro USB 共存的兩種連接埠,其中 USB Type-C 兼具傳輸與機身充電功能,但除此之外,A7R3 並不具備 A9 的 LAN Port。

如果你是對 Sony 機身相當熟悉的使用者,應該大略知道 Sony 歷代 A7 系列機身的改進,A7 III 在機身配置上沿用了第三世代的機身設計,握感、操作感幾乎雷同 A9 以及 A7R3,僅僅只有一些小細部不同而已。 雖然機身細部我們已在之前 Sony A9 全台首測、Sony A7R3 評測、Sony A7 III 動手玩 的篇幅中概略提到,但由於 A7 III 鎖定的是相對入門的市場,因此我們這邊還是重新介紹一下 A7 III 的各部機身功能,並會說明 A7 III 與上一代 A7 II 的主要差異所在。 羅賓發現每一次 A7 的更新都更好,從 A7 跳到 A72 再到現在的 A73,完全看到全面進化,而這次的變化也是最大的一次,讓羅賓看見 A7 系列相機從初生之犢到現在更成熟穩定。 機身上的進步不只是提供更好的電力,也不再一昧追求縮小機身,讓更多操控性更加的按鈕回到機身上,方便了整體的操作感。

a73評價: [比攝影119] Canon EOS R6M2 規格整理與說明 – 硬體小改、軟體昇級之作品

除了上述差異外,A53(左) 長度、寬度與厚度皆小於A52s(右),惟重量持平,不難推測應是電池容量增加的緣故。 如果將 A53 與 A52s 外型放一起比較, 如下圖,會發現 A53 機身邊緣更加平整,鏡頭與背板過度處更加模糊順滑,略為消弭鏡頭突出感。 再來是讓人很意外的是圖形解鎖被拿掉了 @@ 我一直找不到這個功能在哪裡,這是滿不解的就是了,感覺可能是為了要主推 人臉辨識解鎖的關係。 話說還是老調重提的就是,OPPO 不知要到哪時才會有 NFC、Type-C 這兩個功能啊…. ▲ 桌面除了仍保留小工具的功能外還有螢幕滑動特效,但 App 排列並不像之前 A57 那樣可以隨意排,一定會往上推齊,即使有放小工具也是不能做到上面留白把 App 往下排那樣的效果出來。

  • 並且有可能每兩天為這部手機充電一次,至於充電速度,可在30分鐘內為電池充電一半,並在一小時內充滿電。
  • 綜合來講,A53、A33的最大差異是在螢幕刷新率和相機,A33對比A53,拍照表現並不算落後太多,但夜拍的雜訊會比較高。
  • ▲機身左方亦有不同的插槽,包括:3.5mm 的輸出及輸入孔,HDMI 輸出,Micro USB 及 USB-Type C。
  • OPPO A73它非常纖薄,如果你討厭笨拙的智能手機,則可能會喜歡此設備。
  • 當用家使用 A7 III 拍攝 HLG 後,再直接放上支援 HDR 的電視,便能夠享受當中高動態的 4K 影片了。
  • 來到低光環境,這顆自拍鏡頭還是能拍攝出比現場更明亮的畫面,自拍圖還算相當清晰,只是開始出現噪點;在打開自拍夜景模式後,透過屏幕打燈人臉將變得更清晰明亮,只是噪點還是能看得見。

支援 4G+3G 雙卡雙待、2CA,當您放入兩張SIM卡時,可以自行設定由哪張門號負責上網,哪張門號負責撥打電話等,而在撥號或是傳訊的頁面,也可以直播選擇由哪個門號來撥打或發送,擁有相當方便的智慧撥號功能。 採用了全面螢幕設計,所以螢幕下方捨棄了傳統 Home 鍵設計,改用虛擬導覽鍵的設計。 也因為捨棄了傳統 Home 鍵的設計,所以加入了全新的手勢操作功能,除了原廠預設的三虛擬導覽鍵以外,用戶也可以開啟導覽手勢功能,這時虛擬導覽鍵會完全被隱藏起來,讓用戶的實際使用螢幕更大更寬廣。 支援最新的臉部辨識功能,以及美顏自拍、景深模式,讓你自拍不只超好看,景深模式也更能聚焦在人物上。

a73評價: 電池容量與快充差異

▲雖然同樣支援 4K 錄影,但是 A7R3 相較 a73評價 A9 更多了 S-Log2 以及 S-Log3,較適合專業錄影工作者使用。 我們會使用Cookie和類似相關技術來使本網站正常操作運行,並分析流量及優化您的瀏覽體驗。 但會有二大新改變 三星預計8月推出新旗艦摺疊機Z Fold 4,此代是否內建S Pen,成為被關注的焦點之一,不過新消息指出,恐怕讓粉絲的……

a73評價

【MOBILE】早前曾有消息指,三星明年將加強推廣大眾向 5G 手機 Galaxy A 系列力道,包括讓更多 A 系手機支援抗水防塵機身等規格。 巧合地較早前外媒流出疑似中階作 Galaxy A73 5G 的機圖及資訊,就正好包括 IP67 抗水防塵機身,更有傳裝置最快於年尾在海外面世。 新爆料已開始生產S Pen 三星預計8月推出新旗艦摺疊Z Fold 4,外觀設計可能已經底定,最新消息指出,三星已經在生產Z Fold 4的S Pe…… 白天的照片質量很好,相機對光照條件很挑剔,無法始終應對背光和對比鮮明的場景,但是在很多情況下,OPPO A73都可以使用主相機拍攝精美的照片。 廣角照片雖然不那麼詳細,且分辨率較低,但仍很有用,可讓你捕獲更寬的景象,而在主矩陣上不允許進行任何數字處理,這就是為什麼要將廣角鏡評為重要且實用的原因。

a73評價: 建議售價比一比

綜合來講,A53、A33的最大差異是在螢幕刷新率和相機,A33對比A53,拍照表現並不算落後太多,但夜拍的雜訊會比較高。 如果希望各方面平均有不錯的體驗,自是直上A53,若只是想選一款便宜有防水功能的手機、不是很在意夜景功能,例如媽媽機之類,A33亦是不錯的選擇。 A7III 還有其他的優勢,像是雙記憶卡插槽,更大容量的電池,較大的機身與觸控螢幕,且內建機身防抖,相機本身還有許多可依照使用者喜好來提供功能模式切換的彈性。 相比起前代所配置的 4G 版驍龍720G, Samsung Galaxy A73 5G 這回直接將處理器升級到支援 5G 並基於 6nm 工藝打造的驍龍778G 處理器,並在馬來西亞市場推出最高配【8GB RAM + 256GB 容量】版本。

a73評價

先科普一下,目前手機界最夯的三大高頻詞:螢幕刷新率、觸控採樣率、廣色域,只要看準這三樣指標,這台手機就不會辜負你了。 不過 a73評價 A73 的四顆鏡頭跟傳聞中 i13 一樣採正方形排列, 跟 A74 的直豎型不同。 小編個人覺得 A74 的直條狀鏡頭很有 Galaxy Note 的既視感,但就少了 A73 追隨 iphone 腳步的新潮感。 在試玩數天后,小編對於 Galaxy A73 的印象挺好的,這部中端機在保留了大部分旗艦級特點的同時,大幅的性能提升帶來了更迅速以及愉快體驗。 三年前從Nikon D750 毅然決然一鼓作氣跳到SONY,當初也是看見A7M3推出的規格實在太誘人,現在想想勇氣真大,在這之前從來沒用過SONY的機子,也不知道習慣習慣,如今兩年了,有一些個人心得想要分享,包括實用性、性能、畫質等等。 A73價格三星尚未對外公布,外界猜測可能跟S21 FE相近,為避免打自己人,因此沒有擴大在全球上市,中階重心放在A53和A33。

a73評價: OPPO A77 A55 A57 Reno7 Find X5 X3 Reno6 Reno5 A55 A73 A74 A54 A53 水鑽皮套 手機殼 手工貼鑽 珍珠花皮套

顏色上 A53 沿用 A52s 的命名語彙,有蜜桃豆豆、潮黑豆豆、水藍豆豆和沁白豆豆四種顏色。 外殼則使用到環保材質,霧面磨砂質感,搭配選色更顯漾麗青春,且不易沾染指紋,小編個人是給予正面評價的。 ▲電池亦改用新一代 Z 電池(NP-FZ1000),容量達到 2280mAh,續航力亦增加了一倍有餘。 ▲A7R3 採用與上一代相同的 4,200 萬畫素背照式感光元件,但在高感光度、動態範圍、色彩深度、緩存空間上都有進步,尤其連拍速度高達每秒十張,以高畫素機種而言實屬不易。 在 A7 Mark 3呼聲甚囂塵上的同時,Sony 卻令人意外的帶給大家高畫素與高速連拍兼備的機種「A7R Mark 3」(以下簡稱 A7R3),這台機種的推出,可說填補了 A7R II 與 A9 之間的高階機種空間。 A33是6.4吋90Hz螢幕,A53為6.5吋120Hz螢幕,畫質都是FHD+。

  • 」的設定,可以追著物體對焦,有沒有發現這例子刻意的讓拳擊手在畫面的邊緣,依舊開始「鎖定對焦點 + AF-C」設定?
  • 至於 A73 的表現就正常許多,白平衡正常、寬容度高、且沒有嚴重噪點。
  • 老規矩產品配件排排站,包含主角 OPPO A73 、PC 材質透明硬質保護殼、使用說明書、退卡針、耳機、傳輸線與充電器。
  • 再來是讓人很意外的是圖形解鎖被拿掉了 @@ 我一直找不到這個功能在哪裡,這是滿不解的就是了,感覺可能是為了要主推 人臉辨識解鎖的關係。
  • 與 Galaxy S21 FE 最大分別,是本機提供了 500 萬像素微距鏡頭、500 萬像素景深鏡頭。
  • OPPO A73提供「帛黑」、「霓霞」兩種顏色,背蓋是採用類玻璃材質,打造出漸層的色彩效果、舒適的握持手感;而A74 則有「太空銀」、「液態黑」兩種款式,背蓋採用的是雙曲面設計。

而這款手機整體用下來,大概真的最有感的就是那 90Hz 螢幕更新率的感受,有開真的很有感,會有種回不去的感覺,雖然說 90Hz 沒有到非他不可,但如果有會更好,畢竟以一款萬元有找的機種來說,能在使用上的體感提高順暢感是一個滿好的做法,手機整體的握感搭配手勢的話不會有很難一手使用的感覺。 ▲ 夜景拍攝(下)與一般拍攝(上)的差異,可以看到越是沒有光源的狀況下,夜景模式的成效會越明顯,因為在使用夜景拍攝按下快門後要維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拍攝,所以是建議一般拍攝如果拍的效果不好再來考慮用夜景模式拍攝。 OPPO A73 5G 採用目前越來越常見的三鏡頭設計,分別為 廣角、超廣角、景深 a73評價 三顆鏡頭、及一個閃光燈設計,而在軟體上有哪些功能讓我們看下去。

a73評價: 高透四角加厚防摔殼OPPO A72 A31 A91 A73(4G) A75 A75s 手機殼保護殼保護套全包防護軟殼透明殼

環伺目前市場上你完全找不到這樣的選擇:全片幅、10fps 連拍、超高畫面覆蓋率的對焦點、4K 錄影無裁切、S-Log,並且售價還在六萬以內。 自 A9 開始,A7 系列均採用新的 NP-FZ100 電池(Z 電池),這顆電池具備比以往 NP-FW50 電池兩倍以上的蓄電量,同時原廠亦公布 A7 III 使用新的 Z 電池最多可拍攝 710 張照片(使用 LCD 構圖拍攝),為目前續航力最強的全幅無反機種。 Galaxy A53 設有一個 500 萬像素微距鏡頭,好多一般用家其實都對微距攝影有好大需求,將相機拍到很近,也能拍出物件的細節。 之不過 a73評價 Galaxy A53 內置有 5000 mAh 大電量,足以等同一個細碼流動電源。

在摸過了這麼多的相機之後,必須說 Sony A7 III 真的是很特殊的一款相機,以往我們不會在全片幅相機身上加入 10fps 這麼高速的連拍速度,僅只會把連拍限制在 5fps 左右,同時讓 APS-C 的旗艦機種去完成高速連拍這件事,例如 Canon 7D II、Nikon D500 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但與這些 DSLR 相較,A7 III 無疑是其中的異類,不僅具備可媲美旗艦機皇 A9 的對焦性能,同時還擁有持續 AF-tracking 10fps 的連拍性能。 在連拍追焦時,筆者多使用「AF-C 連續對焦模式」、「Hi 連拍速度」,搭配的對焦範圍則為「擴充彈性定點」或是「寬對焦範圍」來拍攝,Sony a73評價 A7 III 在高速連拍時支援 10fps 的連拍速度,這時須進選單將連拍改為「Hi+」方可用 10fps 的最高速度,而若是採用「Hi」連拍模式的話則為 8fps。 實際上大部分的狀況大多僅會用到「Hi」8fps 連拍而已,用到 10fps 的機會並不算多。 我們原本認為 A7 III 的電子觀景窗會與 A7R3 有相當的差別,但就實際使用來看,兩者雖略有不同,但差異並不到明顯可察覺的程度。

而對焦靈敏上也更加提升,因此如果沒有高像素的需求,A73 絕對會是旅遊拍攝首選,畢竟在高 ISO 上也有更高的可用空間。 而對焦方面的提升也讓 A73 更有優勢,但如果需要運動攝影的功能還是會建議 A9 較為適合。 拍照方面,OPPO A73 5G採用1600萬畫素廣角+800萬畫素超廣角+200萬畫素人像三鏡頭組合,前鏡頭為800萬畫素,支援15種內建濾鏡、AI智慧炫彩、超高畫質夜景等實用功能。 人像攝影上,支援AI智慧美顏與錄影美顏功能,並透過數據分析大量照片與常用濾鏡,重新設計6種專屬OPPO的人像風格,並於前鏡頭加入夜景模式,大幅改善在低光源環境中自拍體驗。 雖然在畫素上同樣採用與上一代相同的 4,200 萬畫素背照式感光元件,但受惠於新的電路設計與更大的緩存空間,使得 A7R3 可達到每秒 10 張的高速連拍。

a73評價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