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7大優點

70 年代的美國樂壇,就有好幾位重量級的藝人因為吸食過量而斃命,包括門戶合唱團(The Doors)的主唱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吉米罕醉克斯(Jimi Hendrix)、珍妮絲賈普琳(Janis Joplin)。 許多衛道人士憂心世風敗壞,紛紛指陳搖滾樂腐蝕人心,教唆青少年吸毒犯罪,呼籲電台禁播這類歌曲,甚至在街頭當眾銷毀大批的搖滾唱片。 「加州旅館」這首當紅的歌,成了眾矢之的,衛道者指責這首歌,就是在描述一個吸毒者的天堂,是撒旦的大本營。

Warm smell of colitas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溫熱的柯利塔氣味,其中的「colitas」是什麼意思? 很多種說法,有個解釋算最有根據的,colas 是大麻葉分類的小秘訣,這個部份比較多汁並且更多吸食後的後勁,就好像檳榔的倒吊子。 還有cola在西語是指尾巴(tail),在七十年代,大麻被稱為小尾巴,在台灣的大麻捲菸也稱之為老鼠尾 而 colitas 是西語意思是”陰性的很多小尾巴”所以在這裡 colitas 是指大麻。 可能是《Hotel California》太成功了,以後,The Eagles 再也沒有創作出超過《Hotel California》的作品。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音樂找找看

粉紅香檳非但不是便宜貨,反倒是產量稀少的高價品,經常出現在奢華的高級宴會場合,不是一般人能夠日常隨便開來喝的東西。 以上這段歌詞是在指涉白人靈魂歌后 Janis Joplin,由於我對 Janis Joplin 有些瞭解,而且也曾在一些文章裡看到與我相同的看法。 西元十四世紀中期,百年戰爭 〈西元 1339 ~ 1453 年〉之際正值黑死病肆虐,法國以蒸餾器蒸餾出嶄新的酒,那就是白蘭地,不過當時稱之為「Eaude Vie」〈生命之水的意思〉。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上面那個就是我今天找到的,也可以在線看,對方網站速度也快,大小62.5m。 可以看到他們的彈吉他的情況,還有主唱的動情,燈光只有臺上有,下面觀衆很安靜地陶醉。 關於”Hotel California 加州旅館”註解中的樂友來信當中,寫到”粉紅香檳是最便宜的”這個部分,我想這是不正確的說明。 這首 The Eagles 的經典之作大家一定都聽過,不過在不仔細聽歌詞之前,真的容易忽略很多深層的意思。 事過境遷,這首歌的魅力不曾稍減,經過時間的沈澱,它成為西洋音樂中一首不可不聽的傑作,末尾那一段雙吉他的演奏尤其成為典範,更動增減任何一個音符,都會影響其精彩的程度。 不過或許也可以將範圍延伸得更廣,不只是演藝圈,而是任何誘惑人心的事物都可以做為這首歌的主旨,也許這就是好歌詞之所以好的原因吧,超越時空的適用在各種人事物上,都能得到恰當的詮釋。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The Eagles-Hotel California:歌詞+翻譯

或許是聽衆們太苛刻了,他們對這首歌曲近乎於崇拜的喜愛已使他們忽略了The Eagles其他的單曲。 更有甚者,傳說Eagles到日本舉行演唱會,演唱會第一支曲子就安排的是Hotel California,但演唱完了這首曲子之後,音樂會就走了近一半的人。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因爲人們只是來聽《Hotel California》的。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寫作並主唱這首歌的團員唐亨利表示,歌詞內容是反映他們生活在好萊塢必須面對的殘酷現實,那段日子對他們而言,每天都像是萬聖節一樣,充滿了性、毒品與精神上的各種試煉。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然而,這首長達六分多鐘的作品,在當時卻引起許多衛道人士的攻訐,原因是經過六十年代越戰以及嬉皮運動啟蒙的美國社會,風氣日漸開放,吸食大麻、迷幻藥以追求自我解放的年輕人日益增多,流行音樂界有許多藝人靠著迷幻藥來尋找創作靈感,更是做了最不良的示範。 歌詞內容有不只一種詮釋,可以當成一個公路旅館的鬼故事,就像現在很多電影一樣,汽車沒油了,只好被迫在荒涼沙漠中唯一一家破舊小旅館中歇息一晚,但進了旅館後,才發現事有蹊蹺,這並不是一間普通的破旅館,而是間只能進,不能出的旅館,一旦進去了,就得一輩子待在那裏,直到自己變老變成鬼也一樣離不開那加州旅館。 鄉搖的經典和每個吉他手的必修曲目”加利福尼亞旅館”是他們最成功的專輯,總銷量超過了1500萬張。 同名歌曲以頹廢而曖昧的方式反映了70年代人心日下的現實,這是一種因無力而受挫的時代旨意。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這第一種詮釋很字面,但也說得通,甚至在南加州真的有家旅館主人號稱這旅館就是歌詞中所說的旅館,雖然Eagles否認真的到過這樣一家旅館,不過也是種很有趣的說法。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音樂庫人氣指數

1994 年,於 1980 年初解散的老鷹合唱團再次重組,舉辦了一場復出演唱會,用不插電(Unplugged)的方式重新詮釋了這首曲子,獲得滿堂喝采,也只有他們自己才能超越老鷹合唱團。 而這場演唱會的實況錄音,後來發行上市,專輯名稱 《 Hell Freezes Over 》,台灣的代理公司翻為「永遠不可能的事」,除了演奏演唱十分精采,CD 及 DVD 均是錄音奇佳的發燒名盤,音響迷們人手一張,以考驗自己的音響系統,喜愛老鷹的樂迷當然更不能錯過。 「加州旅館」是流行音樂史上的一首搖滾經典,這首歌曲於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1976 年推出以後,不僅很快的佔據排行榜冠軍,也使得老鷹合唱團在美國的地位更加鞏固,樂評界一致稱許該團為美國本土最偉大的搖滾樂團。 其實Hotel California跟Desperado 一樣,講的都完全不是它字面上的意思。 加州旅館應該是暗諷美國當年的唱片工業,娛樂業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甚至用毒品、色情來控制樂團,充斥各種合約糾紛,音樂與表演者的初衷,完全被巨大的利益掩蓋。

下午到現在要寫這篇文章,至少都聽了10多遍了:)開始聽到是大學時候,聽到這個旋律就讓它吸引了,後來聽多了,那時候最喜歡聽的是其中唱到 since 1969’和最後的you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can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never leave! 好像是在說夢境,因爲Wake you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有好像不是,整個都在寫實際。 有人說到:這是一個黑店的故事,這應該是比較真實,實際上,這首歌,寫的是70年代頹廢的社會風氣。 The Eagles 曾表示 Hotel California 是表達對於那個年代音樂產業的不滿,演藝圈是一個十分黑暗的世界,人們耽溺於金錢、毒品、性等等的糜爛世界而不可自拔。 這麼經典的一首作品,卻很少有人翻唱,原因是想演繹出另一種風味,實在太難(國內歌手齊秦曾翻唱)。

eagleshotelcalifornia lyrics: 老鷹合唱團: Eagles – Hotel California 逃不出的加州旅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