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懶人包

當你需要在程式執行中確認物件的形態時,你可以使用 instanceof 運算子。 例如,當捕捉到例外時, 你可以依照例外的類型來決定用來處理意外的程式碼。 這個章節將講述 JavaScript 的運算式與運算子,包括賦值運算子,比較運算子,算術運算子,位元運算子, 邏輯運算子, 字串運算子, 條件(三元)運算子 以及更多運算子. Typeof 運算子會回傳代表運算元類型的 字串。 運算元能是字串,變數,關鍵字,或是會回傳型態的物件。 展開運算子 (en-US)能將運算式展開於需要多個參數的地方 (如函式呼叫) 或是需要多個元素 (如陣列字串常數) 的地方。

假如 delete 運算子使用成功, 它會將物件 或是 javascript 物件的特性設定為 未定義。 Delete 運算子會在運算成功時回傳 true ,失敗時回傳 false 。 因此,&&只有在 兩個運算元都是 True 時才會回傳 True,否則回傳 false。 邏輯 OR (||) 運算式1 || 運算式2 假如 運算式1 可以被轉換成 true 的話,回傳 運算式1; 否則,回傳 運算式2。

javascript: JavaScript 基礎

在你刪除了陣列中的一個元素後, 陣列的長度並不會改變。 例如, 假如你刪除 a, a 依然是 a 而 javascript a 為 未定義。 這個陳述句會將 “成人” 賦與給變數 status 假如 age 大於等於 18。 否則,會將 “小孩” 賦與給變數 status。 如果 條件 為 true,運算子回傳 值 1, 否則回傳 值 2。 你可以在任何使用標準運算子的地方改用 條件運算子。

javascript

因此,||在 兩個運算元有任一個是 True 時就會回傳 True,否則回傳 false。 運算式 假如單一個運算元能被轉換成 True 時,回傳false , javascript 不然回傳 true。 可以被轉換為 false javascript 的運算式是 null, 0, NaN, 空字串 (“”),或 未定義。 邏輯運算子 通常被用於布林(邏輯)值; 使用於 布林(邏輯)值時, 它們會回傳布林型態的值。 然而,&& 和 || 運算子實際上是回傳兩指定運算元之一,因此用於非布林型態值時,它可能會回傳一個非布林型態的值。

javascript: 字串運算子

JavaScript 是一個可以幫您在網站裡加入互動功能的程式語言(舉例來說,一個遊戲可能會在按鈕按下或資料被輸入表單內時回應、動態更改樣式、以及展示動畫等)。 這篇文章會幫助您踏上學習這個令人興奮的語言的旅程,並展示她可以實現的所有可能。 物件名稱 是用來與 物件類型 比較的物件的名字, 物件類型 是物件的類型, 例如 Date 或 Array。 當使用者點擊連結時, void 被解析為 未定義, 而甚麼都不會發生。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剩餘部分的運算式並沒有被解析,所以不會占用任何效能。

javascript: 運算子優先級

Void 運算子會解析運算式而不回傳任何值。 運算式 是 JavaScript 中要解析的對象。 逗點運算子 javascript 作用是解析兩個運算元並回傳後面那個運算元的值。 這個運算子通常用於 for 迴圈內部,讓多個變數能在每次迴圈中被更新。 首先,進入您測試網頁的資料夾中,並建立一個名為 main.js 的檔案,再將她存放於 scripts 資料夾內。

這個運算式使用 + 運算子把 3 和 4 加起來,而不指定給任何變數。 例如,下列程式碼使用 instanceof 來判斷變數 theDay 是不是 Date 類型的物件。 因為 theDay 是 javascript Date 類型的物件, 所以 if 陳述中的陳述句會被執行。

位元運算子 把運算元當作 32 位元的集合來看待 (0 和 1), 而不是十進位,十六進位,或八進位。 例如,十進位數字 9 以二進位表示就是 1001。 位元運算子將運算元以上述二進位的形式處理,但是回傳 javascript Javascript 中的數字類型值。 當使用 delete 運算子刪除陣列中的一個元素後, 那個元素便不再存在於陣列中了。 在下面的程式中, trees 被用 delete 移除了。 然而, trees 的記憶體位址仍可用並且會回傳 未定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