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介紹

感谢 Fastly 和 集智俱乐部 慷慨的基础设施支持。 julia Julia 采用 MIT 许可证,每个人都可以免费使用。

julia

Julia 为深度学习 (Flux.jl 和 Knet.jl)、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Julia 的数学语法使其成为一种理想的表达算法的方式,就像在论文中写的那样, julia julia 构建具有 自动微分、 GPU 加速 和支持处理 TB 级数据的可训练模型。 Julia 的数据生态允许快速地加载多维数据集,并行执行聚合、连接和预处理操作,并以高效格式将它们保存到磁盘。

julia: 社区驱动,致力于 Julia 编程语言中文支持的开源组织

Julia 使用多分派范式,很容易表达面向对象和函数式编程模式。 同时提供了异步 I/O、调试、日志、性能分析、包管理等工具。 各种绘图软件都在不同方面做着取舍:功能与简洁性、速度与美观、静态与动态界面。 一些包在显示图像后就不再更新图象,另一些则选择实时更新。

您还可以使用 OnlineStats.jl 对流数据执行在线计算。 无论您是在寻找方便和熟悉的 DataFrames, 还是使用 JuliaDB 的一种新方法,Julia 都提供了丰富的工具。 Queryverse julia 提供查询、文件 IO 和可视化功能。

julia: 语言生态

Julia 是为并行设计的,它为每一层的并行计算提供了内置的原语: 指令级并行、 多线程 和 分布式计算。 Celeste.jl 项目在 NERSC 的 Cori 超级计算机 上 实现了 1.5 PetaFLOP/s 的计算能力。 网站基于 Franklin.jl 构建 —— 用于构建网站的纯 Julia 包。

  • Julia 的数据生态允许快速地加载多维数据集,并行执行聚合、连接和预处理操作,并以高效格式将它们保存到磁盘。
  • Julia 拥有高阶的语法,这让具有不同编程语言背景和经验的程序员都能使用它。
  • Plots.jl 是一个数据可视化接口和工具集。
  • 它还具有类似 shell 能管理其他进程 的强大能力。
  • 网站基于 Franklin.jl 构建 —— 用于构建网站的纯 Julia 包。
  • 这一点可以从用 Julia 写的大量科学工具中看出。

Julia 拥有高阶的语法,这让具有不同编程语言背景和经验的程序员都能使用它。 有了一群来自各个科学社区、高度热情的开发人员和维护人员,这个生态系统只会越来越大。 Julia 允许你编写 UI、 静态编译代码, 甚至将代码部署到 Web 服务器上。 它还具有类似 shell 能管理其他进程 julia 的强大能力。 这一点可以从用 Julia 写的大量科学工具中看出。 Julia 丰富的机器学习和统计生态系统包括: 广义线性模型(GLM)、 决策树 和 聚类。

julia: JuliaCon 2021

除了表格数据处理外,JuliaGraphs 包还使处理组合数据变得更加容易。 Plots.jl 是一个数据可视化接口和工具集。 它通过不同的后端提供统一的 API 接口, 例如: GR.jl、 PyPlot.jl 和 PlotlyJS.jl。 喜欢图形风格 API 语法的用户可能会喜欢纯 Julia 实现的 Gadfly.jl。 VegaLite.jl 包在 Julia 中提供了类 Vega-Lite 的交互式图形接口语法。 对于那些不希望离开终端的人,还有 UnicodePlots.jl 包可供选择。

julia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