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不可不看攻略

1.糖尿病患:原則上建議糖尿病患者若吃到1碗約200公克的南瓜量,則該餐的主食就應該減少約1/3碗(約75公克),以南瓜取代部分米飯的方式攝取,飯後血糖才能成功控制好。 而美國南瓜分為冬南瓜及夏南瓜,冬南瓜品種是果實成熟後才採收、食用,而「夏南瓜」因果實玩熟後肉質粗糙且外皮堅硬,不適合食用,以採收嫩果為主,為歐美十分普遍且重要的鮮食果菜,用來涼拌、串燒都很適合。 南瓜的烹飪方法很簡單,可以用烤的也可以用蒸的哦! 如果要連皮吃請記得將表皮洗乾淨,但因為南瓜的皮比較厚,建議要煮熟透才比較好食用。 又称番瓜、倭瓜、北瓜、金冬瓜、饭瓜等。

耐低温弱光,抗热,抗病毒病,适应性广。 ⑥蛇南瓜:中熟品种,果实蛇形,种子腔所在的末端不膨大。 果肉致密,味甜质粉,糯性强品质好。 ⑤牛腿南瓜:晚熟品种,果实长筒形,末端膨大,内有种子腔。 全生育期 天,单果重1.5至4千克左右[6-7]。

生食时若和花生、核桃一同食用,更利于营养互补。 南瓜子的熟食方式有煮制、炒制和烘烤等,既可以当零食吃,也可以用来烹调菜肴或糕点面食。 研究表明,南瓜子经炒制后,磷元素流失较多,但其他元素变化较小,不影响矿物质元素的摄入。 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但有些顽固的患者因为前列腺增生过于严重的,比一般的腺体大12倍以上的,服食没什么效果,建议手术切割比较好,以免引发前列腺癌变。

南瓜: 台灣好食材

南瓜在欧洲主要用作蔬菜,南瓜馅饼在美国与加拿大则是感恩节和圣诞节的餐後甜点;南瓜还可作布丁和汤,亦可与小果南瓜互换作成各种调理包。 南瓜在美国用作万圣节的装饰品;掏去南瓜内部,刻成人面形,在里头点灯,让灯光由镂空处透出的南瓜灯,即鬼火(jack-o’-lantern)为其中之一。 果大型,一般重4∼8公斤(9∼18磅)或更多,淡黄至橘黄色,扁球形、球形至长圆形。 果柄硬而木质化,具棱角;西葫芦的果柄与果实连接处不膨大。 称作冬南瓜的极大品种,果实可重34公斤(75磅)或更多。 植株具极长蔓,通常在相隔约2.5∼3米(8∼10呎)的小土堆上一次植1、2或3株。

除了南瓜肉、皮之外,南瓜子也十分營養,農委會指出,南瓜子富含脂肪、維生素E、蛋白質、特別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鋅,在歐美地區是預防攝護腺肥大的補充食品。 胡蘿蔔素能活化成維他命A,可滋潤眼睛,預防夜盲症、視網膜黃斑區病變、白內障、乾眼症等眼部問題;亦有助維持皮膚的潤澤,保護黏膜組織的健康,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胡蘿蔔素具抗氧化作用,減低患癌症的風險。 甚至南瓜籽油也有此好處,例如治療男性型禿髮和促進頭髮生長。 根據《Avicenna Journal of Phytomedicine》植物藥學期刊的2019年研究,南瓜籽油中發現的脂肪酸、維生素E和植物雌激素有助促進頭髮生長。 研究表明,南瓜籽和南瓜籽油均有助於保護前列腺健康,裡面的鋅含量也可能支持男性的生育能力,因為鋅含量低恐降低精子質量。

南瓜

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 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症的首选食疗之品。 入口即溶且味道香甜的南瓜最適宜煮成粥品,而南瓜有更有「補中益氣」的功效,特別適合脾胃虛弱、食欲不振人士食用。 每100克蒸煮南瓜的熱量只有約26卡路里,算是低熱量食物;熟南瓜的升糖指數(GI)介乎51至75,是低GI食物,更能持續供給飽足感,是絕佳的減肥恩物。 南瓜 買回家的整顆南瓜,不一定可以當餐就食用完畢。

南瓜: 食用

獨鐘圓墩型栗子跟葫蘆型的牛奶品種,料理前還能是廚房的最佳自然飾物。 台灣一年四季皆可品嘗南瓜,料理方式也挺多元化。 盛夏,我愛吃爽脆的薄片涼拌,加點紅紫蘇末風味極棒。

1,南瓜飯:大米500g,淘淨,加水煮至七、八成熟時,濾起;南瓜大者半個,削去皮,挖去瓤,切成塊,用油、鹽炒過後,即將過濾的大米倒於南瓜上,慢火蒸熟。 蒸飯前宜加少量沸水,以免南瓜焦糊;若同時加入適量紅糖其味更美。 又稱番瓜、倭瓜、北瓜、金冬瓜、飯瓜等。 每100克含蛋白質0.6克,脂肪0.1克。

南瓜: 南瓜熱量低,可以幫助減肥

将南瓜去皮,洗净,切块;大米淘净,同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饭熟,拌匀即成。 每日1次,可健脾益气,适用于脾胃虚弱、营养不良等。 南瓜粥:老南瓜100克,大米50克,食盐适量。 南瓜 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沸时放入南瓜,至粥熟时,入食盐调味服食。

南瓜

配藥時必須先將藥開成母液,後再倒入噴霧器,使藥液濃度均勻一致。 南瓜 可與40%滅病威膠懸劑500倍液,或21.2%加收熱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百科乳油2000倍液、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25%敵力脫乳油1500倍液交替使用,每7-10天一次,連讀2-3次。 南瓜 也可用40%滅病威膠懸劑500倍液加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拌麵粉塗莖。 南瓜開花期遇高溫或多雨,易發生授粉不良,不易座果,應當進行人工輔助授粉,以提高座果率。 人工授粉宜在早上進行,採摘剛開放的雄花,除去花冠,把花粉輕輕塗抹在雌花柱頭上。

南瓜: 南瓜形态特征

整地、施肥、鋪膜 印度南瓜產量高,肥水需求量大,應在沙壤土中種植為宜。 前茬以豆、薯類、玉米茬為好,不宜選重茬瓜地種植。 整地作畦,寬4米,長度視種植植株而定。 播種前20天整地,種植行應稍高於莖蔓,匍匐行2至3厘米。 這樣做是為了中後期追肥澆水時,不澆瓜和莖蔓,以防爛瓜。

老南瓜则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 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 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能。 可用于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痢疾、解鸦片毒、驱蛔虫、支气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 嫩果皮色青绿,完全成熟后变为棕红色,有纵棱。
  • 南瓜粥:老南瓜100克,大米50克,食鹽適量。
  • 南瓜含有許多抗氧化物,包括α-胡蘿蔔素、、β-隱黃素(β-cryptoxanthin),他們能夠中和自由基(Free radicals),並阻止自由基傷害細胞。
  • 全株各部又供药用,种子含南瓜子氨基酸,有清热除湿、驱虫的功效,对血吸虫有控制和杀灭的作用,藤有清热的作用,瓜蒂有安胎的功效,根治牙痛。
  • 它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鉀、鈣、鎂、磷、銅、維生素A、E、C、β-胡蘿蔔素、菸鹼酸、葉酸等營養,與芋頭、地瓜同都屬高纖澱粉食物。

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南瓜 除了中國南瓜,市面上大部分的栗子南瓜也是由陳文郁所育出,「我們陳先生對栗子南瓜情有獨鍾,所以就育出各式各樣的品種。」梁國聖細數,從最常買到的一品、小黑、東昇、小紅到較少見的李白、瑞福,都出自陳文郁之手。 取其中一半,挖去籽與纖維、剝皮,將南瓜肉切丁(剝塊亦可),放入沙拉碗中。 蒸焗的烹調可減低水溶性營養素(如鉀質、維他命B雜和維他命C)在煮食過程中的流失。

南瓜: 營養成分

南瓜屬根莖澱粉類食物,卻不像地瓜、馬鈴薯、山藥在土底下生長,而是和西瓜一樣,「躺」在土地上長大的。 一般生態自然農法種植南瓜非常珍貴,因為要找到土地有機質豐富肥沃的地方,才能種出有好吃甘甜的南瓜。 若採一般慣行方式種植,就得追加更多的基肥穩固。 [参考]含丰富的指肪油(为亚麻仁油酸、油酸等的甘油酯)、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南瓜子氨酸等成分。 【来源】葫芦科南瓜属植物南瓜Cucurbita moschata Duch.的种子。 7.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等含量较高。

南瓜

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經常嚼食南瓜子的民族,很少見有前列腺疾病的發生。 因此,男性步入中年以後,常食南瓜子,還可有效地預防前列腺肥大。 現代人注重飲食健康與休閒養生,營養好吃又可玩賞的南瓜正符合潮流,煮熟的果肉綿細,具有天然的甘甜味道,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E、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南瓜: 健康情報

農委會建議民眾在選購食用南瓜時,以外觀果形端正、果蒂完整,無污損及病蟲害斑,果時拿起來有沈重感,用手指按壓表皮不凹陷,表示果實達到充份的成熟度且品質良好。 南瓜籽是植物性omega-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稱為α-亞麻酸或ALA,可以保護心臟病、降低動脈硬化風險和抗發炎。 【化学成份】果肉含瓜氨酸20.9毫克%、精氨酸、天门冬素、胡芦巴碱、腺嘌呤、胡萝卜素、维生素B、抗坏血酸、脂肪2%、葡萄糖、蔗糖、戊聚糖及甘露醇等。 瓠果大型,扁圆形、长圆形或卵形,形状大小每因品种不同而异;果皮一般暗绿色或绿白相间,成熟时赤褐色;果梗坚硬,呈五角形,表面有深纵沟,基部稍膨大。 种子多数,扁平,椭圆状卵形,淡黄白色,边缘粗糙或不粗糙。 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清代名臣张之洞曾建议慈禧太后多食南瓜。

有研究表明,南瓜子油可以有效降低高血壓及膽固醇,幫助排除罹患心臟病的兩個重要危險因子,也可以增加一氧化氮的生成,幫助保持心臟健康。 南瓜籽富含營養又具有健康保護作用,一盎司(約四分之一杯)的未加工南瓜籽可提供約150卡路里的熱量、15克的健康脂肪、幾克的碳水化合物和8至10克的植物蛋白。 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从南瓜中分离出有抗糖尿病作用的成分。 南瓜的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也较高。 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

南瓜

但是糖尿病患者食用南瓜時,仍要適量攝取,因南瓜屬全穀根莖類、非蔬菜類,100 克南瓜相當於 1/4 碗飯的熱量,大家還是要留意別不小心吃太多了。 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脾虚气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火烫伤。 南瓜含瓜氨酸、精氨酸、麦门冬素及维生素A、B、C、果胶、纤维素等。 南瓜 南瓜中的果胶能调节胃内食物的吸收速率,使糖类吸收减慢,可溶性纤维素能推迟胃内食物的排空,控制饭后血糖上升。

南瓜: 具有天然甘甜的食用南瓜營養十分豐富,煮熟的果肉綿細,嘉義市衛生局營養諮詢網指出,南瓜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如醣類、蛋白質、維生素A、B、E、胡蘿蔔素、茄紅素、礦物質鈣、鐵、鉀和膳食纖

南瓜有治疗痢疾的作用,特别是对于风火引起的下痢有出色功效,具体用法是把十片左右的南瓜叶去掉叶柄,然后加水煎制,煎好后加入少量的食盐,然后饮用,连用五到六次,痢疾就能痊愈。 南瓜叶:含有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使它具有出色的清热解毒功效,夏季时用南瓜叶煮水喝,可以起到消暑除烦的作用。 类胡萝卜素: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 另一方面,熟南瓜的味道較生南瓜甜美和軟腍得多,較適合一家男女老幼進食。
  • 此菜肴具有補中益氣,溫中止瀉的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弱之泄瀉,體倦等病症。
  • 南瓜子中的粗蛋白、粗脂肪、不飽和脂肪酸及r-亞油酸等成分,可增強肝腎的再生能力,降低高血壓、降低血糖,還可緩解便秘;瓜瓤中含有大量的超氧化物(SOD),具有清除體內自由基的作用。
  • 南瓜子氨酸使肝细胞呈轻度萎缩,肝内有少量脂肪浸润,停药后则迅速恢复正常。
  • 鎂在葡萄糖代謝和胰島素敏感性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南瓜籽中富含豐富的鎂可減少糖尿病、葡萄糖不耐症的發生。

激素处理 为了促进种子早发芽、生长壮和产量高,播种前要用ABT4号增产灵20ppm浸种4小时。 浸后用清水淘洗净,放入容器同内催芽,温度20℃至25℃,上覆湿沙布。 每天淘洗一次,待种子裂嘴后点播。 葫芦科(Cucurbitaceae)西葫芦(Cucurbita pepo)或南瓜(C. moschata)某些品种的果实。 该两个种的一些品种均有称为pumpkin与squash者,称法并不一致,尤其是在美国。 在美洲,则西葫芦的速生、灌木状(或非蔓生)小果品种称为南瓜(小果)(squash);生长季节长且具长蔓的大果品种称为大果南瓜(pumpkin)。

南瓜: 南瓜好處3. 營養豐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