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dragonboatfestival9大著數

每年農曆五月五日是端午節,與春節、中秋節並列台灣三大傳統節日。 在這天人們會吃粽子、觀賞龍舟比賽,但你知道這些習俗的由來嗎? happydragonboatfestival 立言翻譯為大家整理出幾項重要習俗的起源與故事,讓端午節不再只是休假日,更是具有歷史紀念意義的一天。

龍舟競賽是端午節的傳統習俗,當時是為了營救愛國詩人屈原。 另一個廣為人知的則是為端午節增添傳奇及紀念性的屈原故事。 身為春秋戰國時期的詩人屈原,因聽聞楚王為秦王所殺害而鬱鬱寡歡,最終抱石投汨羅江而死。 當地百姓為屈原的愛國情操所感動,紛紛以竹葉包裹著糯米糰丟入河中,希望能夠避免魚龍蝦蟹破壞屈原的身軀,因而有了包粽子的習俗。

happydragonboatfestival: Dragon boat race 龍舟競賽

而由於無法獲得重視,屈原在憂鬱的情況下投汨羅江自盡。

happydragonboatfestival

此外,當時為了尋找屈原,漁夫們在江上划著船隻、來回打撈,而成為龍舟競賽的起源。 happydragonboatfestival 這兩項習俗流傳至今,是每年端午節不可錯過的重頭戲。 有別於國外盛行的獨木舟或八人式划船,划龍舟不僅彰顯出台灣人的團結精神,更是一場結合了力與美的賽事。

happydragonboatfestival: 國際學士班活動Activities & Events

因此,我們往往能看見許多外國朋友為這富含文化意義的賽事而來。 粽子英文單字簡單來說是由「 happydragonboatfestival rice(飯)」和「 dumpling(有包餡料的東西)」所組成。 一般來說我們會將「dumpling」翻成水餃,不過,dumpling其實很廣泛的意指內有餡料的食物。 由於屈原受到居民的愛戴,大家紛紛的划船在江內尋找屈原,並且將米丟入汨羅江中,以平息汨羅江中的龍。 雖然他們當時並沒有找到屈原,但是他們的行為,直到今天在端午節的時候,仍然被人們傳頌紀念著。

  • 這兩項習俗流傳至今,是每年端午節不可錯過的重頭戲。
  • 龍舟競賽是端午節的傳統習俗,當時是為了營救愛國詩人屈原。
  • 有別於國外盛行的獨木舟或八人式划船,划龍舟不僅彰顯出台灣人的團結精神,更是一場結合了力與美的賽事。
  • 此外,當時為了尋找屈原,漁夫們在江上划著船隻、來回打撈,而成為龍舟競賽的起源。

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路徑,培養具有華語能力及國際競爭力,清華學院國際學士班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路徑,培養具有華語能力 及國際競爭力的專業人才。 學生在一、二年級培養華語能力並充分自我探索已確定個人興趣,三、四年級則可有三種學習途徑,清華學院國際學士班招收外國學生及僑生,四年學制,授予學士學位。 最後補充一下,在龍舟競賽,船上的每個成員都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主要分別是坐在船尾的鼓手、划槳的槳手以及在船頭準備奪旗的旗手。 端午節又稱做龍舟節,因此端午節英文就像是字面上看到的,由「 dragon (龍)」和「 boat (舟)」兩個字組成。 happydragonboatfestival 端午節由來是古代有一位博學多聞的官吏屈原,他是一位愛民而且又受到尊崇的官吏,但是由於受到一充滿嫉妒的官吏所陷害,從此屈原在朝廷中被皇帝所冷落。

happydragonboatfestival: 端午節英文單字常用介紹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