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身心障礙職業 訓練課程5大著數

維護課程品質請學員全程參加,如有遲到、早退、中途離席超過 15 分鐘者或冒名頂替者,將不給予認證。 5、防疫措施:請學員於上課期間務必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若您有發燒不適的情形請前往就醫或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切勿到課。

依據衛生福利部規定,照顧服務員應參加「身心障礙支持服務核心課程訓練」,取得身心障礙服務相關訓練證明後,始得服務未滿45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 其中慢性精神病患者,需領有醫療復健機構開立之精神障礙者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醫療諮詢單。 身心障礙者參加由政府補助辦理之減免訓練費用之職前職業訓練,二年內以一次為原則。 111年度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專班包括職場辦公室軟體應用班、丙級按摩養成班、臨床症狀舒緩(按摩在職訓練)班、資料處理人員培訓班、修圖資料處理應用人員培訓班及新媒體行銷企劃人員訓練班共計6個班別,即日起開放報名至每班招生額滿為止。 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增進工作技能,以促進其就業所實施之職業技能訓練。

109年身心障礙職業 訓練課程: 度身心障礙支持服務核心課程訓練 彰化場/員林場 開課囉~

三、身心障礙者報名參加訓練,經評估適訓後,分署及地方政府應優先錄訓,並結合職務再設計及其他社會資源,協助其接受訓練。 (三)津貼給付標準:依就業促進津貼實施辦法,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每月按基本工資60%發給,最長發給1年。 以15歲以上非在學學生或國民中學畢業,領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具就業意願及能力之身心障礙者,並以設籍臺北市者為優先。

109年身心障礙職業 訓練課程

以往職業訓練著重技能訓練,訓練學員技能不足之處,惟單一技能難以達成穩定就業目的。 現在就業市場工作內容多樣性,需要多元職能,強化學員優勢職能之處,為讓身心障礙者有更多機會因應未來就業市場,翻轉思考過去單一技能訓練就能進入就業市場穩定就業的觀點,調整且導入「分階職能培育」思維於身心障礙者的訓練計畫。 從入門基礎學習到知識與技能的提升進而進入職場或加強職場多元能力,透過培育通識、核心及專業職能的策略,期能整體提昇職業訓練發展策略,同時建構更完善的職能培育制度。

109年身心障礙職業 訓練課程: 身心障礙者專業服務人員訓練

養成訓練指對15歲以上,未在學且未就業之身心障礙者,所實施有系統之訓練,並輔導其結訓後就業或創業;在職訓練指對已就業之身心障礙者所實施增進其專業技能與知識,以提高勞動生產力之訓練。 目的:本職業訓練計畫為執行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三十三條規定,協助身心障礙者參加職業訓練,增進工作技能,以促進其就業。 (二)適用對象: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參加全日制養成職業訓練者(非自願離職者應優先申請就業保險法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職業訓練師、職業訓練員、職業輔導評量員、就業服務員、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督導及提供職務再設計服務相關人員等。 (一)針對身心障礙生理、心理發展及障礙類別程度的不同,開設專班職業訓練,訓練期間除依據身心障礙者之特性調整訓練方式外,並有輔導人員從旁輔導及提供適當之輔具協助訓練,結訓後並有專人輔導就業,以增加就業競爭力。 課程規劃為提升專業人員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為主軸,並輔以身心障礙者在就業上可能面臨的問題,深化課程實用性,讓第一線的專業人員可以有更貼近實務的學習,並能將所學發揮與運用到工作上。

109年身心障礙職業 訓練課程

◎每年預計開辦8-10班,提供100名以上訓練員額,養成訓練課程結訓後另由承訓單位協助就業媒合,相關課程資訊詳閱各年度招生簡章。 (四)參訓對象:15歲以上或國中畢業,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具備生活自理能力,並經評估具備擬參加訓練職類之就業潛能。 技能:透過實務操作,加強各項軟體操作及整合應用技巧,並以實例演練因應職場所需技能。 期以協助每位學員至少取得一張以上相關電腦專業證照為目標,並達成40%之就業輔導為願景。 1.養成訓練課程:十五歲以上或國民中學畢業,已具備獨立生活自理能力,有就業意願及能力,並經職業能力評估具訓練潛能之未就業身心障礙者。

109年身心障礙職業 訓練課程: 身心障礙教保員初階班錄訓名單及報到注意事項

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依其需求,提供專為身心障礙者開設的專班式職業訓練,及多元管道職業訓練等,提升其職業技術能力,在養成訓練期間,為安定其生活,提供職訓生活津貼補助,另設置數位學習網站,提供網路研習課程。 二、自行報名者錄訓規定:由培訓單位以公平、公正、公開方式甄選出真正具有學習能力與工作意願的學員參加培訓課程,以符合訓用合一之精神。 甄選成績未達錄取標準者,不予錄取;甄選成績達錄取標準者,應以持有公立就業服務中心開具推介單者,優先錄訓。

  • 以15歲以上非在學學生或國民中學畢業,領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具就業意願及能力之身心障礙者,並以設籍臺北市者為優先。
  • 期以協助每位學員至少取得一張以上相關電腦專業證照為目標,並達成40%之就業輔導為願景。
  • (一)針對身心障礙生理、心理發展及障礙類別程度的不同,開設專班職業訓練,訓練期間除依據身心障礙者之特性調整訓練方式外,並有輔導人員從旁輔導及提供適當之輔具協助訓練,結訓後並有專人輔導就業,以增加就業競爭力。
  • 三、身心障礙者報名參加訓練,經評估適訓後,分署及地方政府應優先錄訓,並結合職務再設計及其他社會資源,協助其接受訓練。
  • 技能:透過實務操作,加強各項軟體操作及整合應用技巧,並以實例演練因應職場所需技能。

另外依據身心障礙者是否在職可以分為「職能培育」、「職能加值」。 :請學員務必於4/10前進行體檢,須向體檢單位確認可拿取報告之時間,須於4/22前完成繳交,否則無法參加實習。 繳費完成請來電回覆繳費資訊(告知姓名與轉帳後 5 碼)以利查詢,繳費收據統一於開訓後發放。 B.學員本人因重病住院或感染流行性疾病(需附醫生證明)無法上課,如於開課前發生,所繳費用全額退款;已上課後,則依尚未授時數比例退費。 5.開訓日前二年內已有二次職前訓練參訓紀錄,且其訓後三個月內均無就業效果或紀錄。

提供15歲以上具有就業意願與工作能力之身心障礙者,學習工作操作技巧之職業訓練,並藉由訓練階段提昇身心障礙者之工作能力,培養正確工作態度,以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之穩定性。 一、本職業訓練計畫養成訓練以日間全日制實施,每日訓練6小時,每週訓練5日為原則,並輔導其結訓後就業或創業。 職能加值:以在職者並以現職工作與職能加值職類相關之身心障礙者為對象,規劃加值、多元能力培養,讓在職已有技能者,在其既有的基礎上提升其他職能。 學科:針對無電腦基礎者,經由學習電腦操作,由淺入深訓練具文書編輯、資料管理、簡報設計等商業軟體處理能力及相關應用技巧。 3.開訓日前一年內曾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分署、地方政府辦理之職前訓練課程,且因請假、曠課時數或其他可歸責於學員事由而被退訓。

109年身心障礙職業 訓練課程

  • 現在就業市場工作內容多樣性,需要多元職能,強化學員優勢職能之處,為讓身心障礙者有更多機會因應未來就業市場,翻轉思考過去單一技能訓練就能進入就業市場穩定就業的觀點,調整且導入「分階職能培育」思維於身心障礙者的訓練計畫。
  • 職業訓練師、職業訓練員、職業輔導評量員、就業服務員、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督導及提供職務再設計服務相關人員等。
  • 另外依據身心障礙者是否在職可以分為「職能培育」、「職能加值」。
  • 1.養成訓練課程:十五歲以上或國民中學畢業,已具備獨立生活自理能力,有就業意願及能力,並經職業能力評估具訓練潛能之未就業身心障礙者。
  • 5.開訓日前二年內已有二次職前訓練參訓紀錄,且其訓後三個月內均無就業效果或紀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