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評價不可不看詳解

九%的得票率排名第四,領先第五名以後的壽險公司十個百分點以上。 台灣人壽評價 八十九年時仍排名前十大之外,九十年卻一炮而紅的保誠人壽在此項排名中挑戰第七名的名次成功。 國華擠進第八,大都會和郵政壽險則排名第九、十名,其間差異極小。

  • 雖然定期壽險不是永遠的,但在最需要保障的人生階段裡,只要終身壽險十分之一價格,就能買到相同保障,是保險市場裡既主流又受歡迎的商品。
  • 早年,保險業務員落跑後留下的保單,被稱為「孤兒保單」;二○○八、○九年金融風暴的那兩年,ING安泰、英商保誠及荷商全球等外商壽險陸續出售台灣資產,影響逾四百萬張保單,被本土業者形容為「新孤兒保單」,因為連保險公司都落跑了!
  • 不過,有實際投保經驗的人願意表態勾選的人較多,所以在這項排名中各公司的得票率均較高。
  • 除了理賠件數的分析外,該項調查另以年齡喜好進一步作觀察,總結來說,50歲以下族群的勾選率,包括20至29歲、30至39歲及40至49歲,富邦人壽都以多出5至8個百分比領先國泰人壽,至於50歲以上族群,國泰人壽則反超前,以43.3%的勾選率些微領先富邦人壽的42.7%。
  • 每每有重大事故發生時,便可看到媒體在探討國人身故理賠的保險金,明明平均保單數不少,為何理賠額度總是偏低?
  • 然而,無論是官方臉書或人力銀行網站上,康健人壽的新血招募仍在如火如荼進行中,不少保戶或新鮮人看到新聞時,第一時間仍然不免有疑慮。

台積電年終尾牙也在上週舉辦,其中線上摸彩的最高獎金達100萬現金,為歷年來最高,最終由一名幸運休假的工程師獲得。 這名工程師更發揮愛心捐出部分獎金給大雅消防隊的義消,暖舉獲得社會好評。 近年來,台積電尾牙都是個別廠區分開舉辦,先前中科廠區祭出上百支iPhone抽獎,這次則是全公司舉辦線上摸彩;據悉,獲獎工程師當天休假在家,他接到中獎電話一度還以為是惡作劇。 聯合新聞網報導,原來是因為該名工程師的朋友是消防員,而他本身住在大雅區,為感謝消防員與義消的辛勞,所以捐出獎金5位數來幫助大雅義消分隊添購救災救護器材。 台灣人壽表示,「好心 200」自 台灣人壽評價 2016 年上市以來,就是台壽的失能險主力商品,銷售佔比一直名列前矛,而因為本商品已銷售有一段時間,故因應市場狀況進行改版。

台灣人壽評價: 熱門推薦

南山人壽也說,住院期間購買輪椅、拐杖等輔具費用,也非雜費給付項目。 為提醒保戶注意,國泰、南山、富邦、新光、台壽及全球人壽等6家公司,舉出實支實付的雜費給付較常出現的4種理賠錯誤。 近年來,全世界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襲,且目前仍沒有看見盡頭的跡象;考量到這樣的嚴峻狀況,富邦人壽將終身壽險結合了防疫相關的項目,如被保人處於完全失能的狀態,且原因為條款中指定的法定傳染病,即符合保險金的給付標準。 國泰人壽的商品種類雖然極為豐富,也能因應各種不同的目的,但是終身壽險的門檻則大多較高;有鑒於全球經濟局勢的動盪不安,越來越多人負擔著家計壓力,該公司也順應市場需求新推出了這款小額保單。 終身壽險的保費繳納期間共有兩種,一為至60歲或70歲等特定時間的短期型,一直至身故都需持續支付的長期型;建議消費者可選擇短期的商品,其優點為繳納期滿後就無需繼續支付,在退休後不致產生負擔。 另外,若將額度訂定過高,恐會使保費也跟著提高;雖然做好萬全準備極為重要,但是在最初設定金額時,也應避免支付無力負擔的高額費用。

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是預算較少的消費者來說,金額龐大的保費實在是肩膀上的一大負擔;但即便如此,壽險仍是每個人都應考慮的一項保障。 初步認識完終身壽險之後,以下便將帶來市面上的人氣商品;大家可一覽各家業者,或許其中就會出現最符合自己需求的一款。 台灣人壽評價 台灣人壽評價 另一方面,外幣保單雖然承擔匯率變動的風險,但利率亦可能會出現上漲,對於想趁年輕時積極增產的消費者來說,不失為候補選擇之一。 實支實付保單有的需用「正本收據」理賠,有的則接受「副本收據」理賠。 而「副本收據」是指收據的影本加蓋「醫院章」及「與正本相符」的印章方有效力。 對於擁有不只一張實支實付型保單的民眾來說,接受「副本收據」理賠將是購買保單前相當重要的一項考量。

國泰人壽說,退休規畫就是長期理財,理財重點首重穩健保守,以能持續創造穩定現金流、因應長壽風險並降低資產價值波動為優先考量。 國壽除美元變額年金受歡迎,去年10月底推出的祿美年年美元終身險,短短2個多月已成為國壽美元保單銷售主力,就因為該保單不受利率及投資市場波動影響,成為保戶退休資產配置時首選商品之一。 與一輩子的補償保障相比,如果更加重視保費的划算程度以及變更契約的彈性,則應尋找「定期型」的產品;若在事先制定的契約期間內達到條件,即可申請保險的給付,很適合未滿65歲的青壯年購買。 A:用量化去比較保險商品,條件是越少越好比較,這兩個是A957煉金保險覺得收據型醫療最重要的,額度要一個月起碼20萬以上,條款認定寬鬆,其他理賠項目,常見金額都不大,煉金小二是覺得有什麼萬一,起碼自己在拿出十萬內,大多可以解決,對之後生活不會有重大影響。

台灣人壽評價: 台灣人壽金放心85長期照顧定期健康保險

南山人壽表示,民眾會買「雙實支或3實支」,可能出於保戶對保障不足憂慮,但保戶與其多買幾張實支實付險,還不如購買1張實支險,但拉高給付限額。 A:根據國稅局的說明,凡是終身壽險的受益人與要保人並非同一人,則領取的保險金必須計入基本所得額度中申報;但若單戶的身故給付全年總金額在 NT$3330萬元以下則可免除。 而在報稅期間時,由於保險金並非歸類於供納稅人查詢的所得資料範圍中,因此務必自行留意避免疏漏,否則可能需在日後支付利息。 至於此金額,該業者會計算屆時的保險金以及已繳納的保費,並取其中較高的額度給付;而在身故的部分,如符合意外的條件還可提供加倍,此點實屬難得。 除了一般常見的身故保險金及祝壽金,亦囊括喪葬費用、完全失能、特定交通工具意外身故以及特定意外傷害失能,且連重症燒燙傷都能夠適用,藉以給予全方位的保障。

  • 回收率意指已支付保費與解約時能領取金額的比例,其算式為:解約時能領取的金額÷已支付的保費總額×100=回收率(%),若超過100%則代表收到的金額大於保險費用。
  • 如果集體彙繳,還可以享更多的保費折扣,這是現在許多長照險沒有的特色。
  • 例如小張投保的實支險雜費給付限額20萬,小張因泌尿疾病需進行達文西手術。
  • 此次評等展望的調整,惠譽提出的理由,是預期台灣人壽透過其資產管理策略和產品組合,可以維持有利的營運成果和資本緩衝。
  • 南山人壽也說,購買美元保單的主力客群集中在40到65歲,這個人生階段的保戶不是面臨籌措子女教育基金問題,就是得開始儲備自己的退休金,美元保單具長期穩健且可靈活運用特色,可滿足多種需求,自然吸引許多民眾投保。
  • 若是擔心癌症治療醫療費用的消費者,建議加買一張定期重大疾病(有含癌症),一次給付的100~200萬,彌補缺口,不要去購買日額型防癌險,108年過後的多不實用,癌症住院理賠少。

若想同時應付長期的照護費用與臨時性花費,並建議參考「合併型」保險;此類長照險結合了分期與整筆兩者的優點,能夠運用於各式各樣的場合之中。 但其補償的項目雖多,保費亦可能隨之高漲,故較適合金錢無所匱乏的人,藉此打造無憂無慮的老年生活。 A:外科手術理賠高,單純就手術跟住院費用做比較,台壽HNRB推薦重點就是如何,雙實支實付就是把累積額度給補足跟保障範圍作大。 A:實支實付醫療險,主要是針對一般門診跟住院設計,保險公司立場,原本就把癌症高額理賠部分,另外拿掉,擔心癌症的話,建議是加買一次給付型的定期重大疾病/傷病(有含癌症),保額起碼要有150萬以上。

台灣人壽評價: 需要終身壽險的理由

其次,若因此被判斷需入住於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進行診療,還可再請領專屬的住院醫療額度,在現今不斷出現新型病毒的時代相當受用。 若以55歲的女性為例,以每年大約 NT$2~3萬元的額度繳交20年,即可擁有 NT$70萬元的終身險;如在105歲時仍健在,亦能獲得同等祝壽金,讓人得以輕鬆享有保障。 本次調查顯示,各壽險公司在消費者認為值得推薦的評比結果差異很大,在27家公司當中,勾選率在1%或以下的公司共有6家,換句話說100個受訪者只有一人或不到一人會推薦這家公司,再購族市場更有高達8家的勾選率在1%以下。 中華郵政壽險與中國信託人壽都一口氣進步三名,分別排名第6與第7,台灣人壽與英國保誠人壽各退步兩名,分別排名第8與第9,中國人壽退出前10大,以活潑多樣的行銷策略見長的友邦則首次晉級第10。

台灣人壽評價

以消費者的年齡層來看,前三大公司在各年齡層族群的排序都與總排名相同,總排名第4的富邦則在50歲以上市場落後新光。 南山、國泰、友邦的主力粉絲都以40到49歲最多,三商美邦、富邦、中華郵政、中國信託與台灣則在20到29歲的勾選率較高,新光則較獲50歲以上消費者推薦。 以居住地來看,大台北地區的民眾較看重知名度高、沒有負面新聞、納入金控;雲嘉南對業務員素質相對無感。

台灣人壽評價: 住院時開立出院後的自費藥物

本報記者調查市場前5大壽險公司發現,包括南山、富邦、台壽及新光人壽4家公司最賣座的都是美元利變型終身壽險;國泰人壽獨樹一格,最夯的是一張美元利變型變額年金。 5家公司5張冠軍美元保單保費規模加總達台幣1242億元,占市場三分之一強。 台灣人壽為強化業務員服務,自2017年結合中信金控與麥肯錫顧問資源成立EdgE數位實驗室,著手業務員行動輔銷工具多項開發計劃。 2018年初試啼聲推出行動投保APP「行動保2.0」,大幅減少了繁瑣的紙本文件彙整與出單時間,亦積極解決使用者痛點,簡化簽名流程並開發轉帳扣繳帳戶免核印功能,便利性深受業務員和客戶認同,目前台灣人壽業務同仁「行動保2.0」APP使用率,從不到20%提升至近100%。

一般來說,絕大多數的終生壽險都是針對身故、喪葬或完全失能給付保險金,僅有少數會另外依照失能的等級予以免除保費;但南山人壽的新康順終身保險又更為完善,除了豁免的服務之外,在被保人達到保險年齡百歲之時,只要契約尚屬有效期間,便可領取滿期保險金。 新光人壽旗下擁有琳瑯滿目的外幣產品,而這款終身壽險當屬熱門選擇之一。 其為此類商品中相對罕見的躉繳型保險,僅需在投保時支付一次保費,往後便不用再按時繳納,很適合行事簡潔、不喜繁瑣手續的消費者。 而終身壽險與定期壽險的保障期間有所不同,前者的契約期間不會到期,只要保戶不中途解約,便能持續終生都享有保障,且不僅身故時會發放身故保險金,高度失能等狀態也有相應的額度,能讓人有備無患。 概括式的條款,是指保險公司以保單條款中所列出的理賠「範圍」來認定,只要條款中有列出「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之住院醫療費用」,即代表全民健保無法全額給付的部分,屬於理賠範圍內。

台灣人壽評價: ‧ 因為「它」全台通路大塞車 送件排隊助理核保趕工到深夜

台壽HNRB,手術額度高,雜費認定寬,但自費用藥有限制,網路保險推薦前三名,罐頭保單熱門選,保單條款不懂沒關係,幫你整理好推薦懶人包,收據型醫療重點。 全球、遠雄、新光、南山、台灣人壽等公司,都接受實支實付「副本」理賠。 新光人壽表示,副本理賠原則是,若保戶投保時,有告知新光人壽已投保其他家實支險,新壽仍受理,新壽未來就會接受副本理賠;但若保戶未告知已投保其他家實支實付醫療險,或新壽是保戶的第一家投保公司,新壽只接受收據正本理賠。 有壽險業者表示,部分民眾在住院期間,要醫院開立未來幾個月、甚至1年半載用藥,再來申請實支實付雜費理賠。 許多案件最後都因保戶與壽險公司認知不同,只好進評議中心申請評議。

台灣人壽評價

5強壽險公司的冠軍美元保單「平均身價」都在百萬元以上,為何美元保單會如此吸金,壽險公司歸納重點如下。 金管會統計,去年前10月,全市場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進帳119.31億美元(逾台幣3500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高達101%。 意外輔助器具保險金:因「意外」事故受傷才會理賠,理賠項目包含義齒、義眼、義肢等附屬品,且裝設以一次為限。

以學歷來看,高中職的受訪者比較重視業務員素質高、財力雄厚;大學畢業者對售後服務佳、誠實經營、理賠迅速要求較高,研究所及以上學歷者相對重視理賠迅速、商品內容不錯、沒有負面新聞、熱心公益活動以及跨國經營。 整體而言,售後服務佳、誠實經營與理賠迅速這三個條件的重要性不相上下,年年的勾選率都在6成以上。 而保經業務員表示,遠雄人壽超好心系列中的 C 型商品,其熱賣程度與討論程度遠勝於遠雄的 HW3,因為它主約就可出單,加上有增額功能、1-6 級殘廢金殘扶金皆固定理賠、1-11 級豁免功能等,因此喜歡它的保戶也非常多,但遠雄人壽這些失能險都將在 6 月底成為絕響。 今年以來,包括新光人壽、全球人壽、元大人壽等相繼相繼取消失能險的保證給付項目,遠雄人壽「超好心系列」也將在 6 月底跟進停售。

住院或是接受門診手術,前7天後14天,門診部分,非門診手術費用跟門診腫瘤治療費用,其他家保險公司,大多合併在病房費用中,理賠金額不大,最高計畫五也只有1800額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建議跳過去考量點。 國泰人壽說,很多女性在剖腹產住院期間,會買束腹帶或女性專用潔浴凝露等個人用品,因為屬非必要醫療項目,也不會理賠。 新光人壽則表示,包括醫美手術、外科整型、裝設義齒、義肢、義眼等,因為屬實支實付保單條款「除外責任」約定項目,也不予理賠。 台灣人壽評價 富邦人壽表示,根據實支實付保險單示範條款規定,「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給付(即雜費給付)」,是指被保險人住院期間內發生,且依全民健保規定「應自行負擔及不屬全民健保給付範圍」的費用。 國泰人壽說,保戶申請「雜費」給付時,第1點就要注意,須符合住院期間內的「必要性醫療自費支出」。

交易的始末,來自康健人壽美國母公司信諾集團(Cigna)在台灣時間10月8日上午9點,正式發出新聞稿宣布,決定出售亞洲7國的子公司股權予安達保險集團(Chubb),經各國主管機關核准後,2022年預計完成交易,這筆交易金額約57.5億美元,約1612.8億台幣。 台灣人壽的吉美鑫美元利變型增額終身壽險,去年銷售6.7億美元(約台幣201億元),保戶平均花費4萬美元(約台幣120萬元)買這張保單。 門診處置、住院處置一年限六次理賠,且為條列式處置項目,若不在項目中則不理賠,且1000元以內的費用保戶自行負擔。 台灣人壽評價 再依各壽險公司的當年度申訴件數對照公司簽單契約總件(人)數,所換算出來的申訴率來看,則是以AIA友邦人壽的申訴率0.77最高,其保戶申訴65件。 第2名為合作金庫人壽11件,第3~5名為安達人壽8件、安聯人壽44件與康健人壽32件。 其它缺失事項還包括:辦理電話行銷業務,有以不當話術進行招攬、與其他金融商品作比較及客戶要求提供保險商品說明文件,有未據實告知等情事;投資型保險商品之要保人風險屬性為「保守型」者,有投資商品屬性為「積極型」之情事,與所定內部規範未符等。

至於各個不同年齡層的受訪者對於保險公司的理賠服務,也有不同的評價。 年輕(二十一至三十歲)族群對南山人壽與ING安泰人壽的好感難分軒輊,壯年(三十一歲至四十歲)族群,對南山人壽的理賠服務最為肯定,而中年族群(四十一歲以上)對國泰人壽的理賠表現較肯定。 如果說「保險商品」所提供的效用是投保前後一連貫的服務過程,那麼保險公司的理賠服務無疑是保險商品的「核心」,理賠做得好不好是影響公司形象的重要因素。 壽險公司既然要取得優良的企業形象,做為保險公司門面的理賠服務當然不得懈怠。 至於非必要醫療費用,富邦、台壽舉例,包括看護費、衛生用品費、營養品、個人用品等都是。

台灣人壽由前年的第八名大幅滑落到十名之外,是唯一未能固守十大的公司。 假設有A、B兩種商品:A商品對客戶比較好,不過你只能賺1,000元;反之B商品比較不適合,但你能夠賺10,000元。 考量到每個人在人生的最後階段,都可能會有許多未竟之事與要務,三商美邦人壽的終身保險就設立了特殊的提前給付制度。

整體排名落後國泰人壽的ING安泰人壽,在「公教」和「商業、服務業和自由業」的族群中,受肯定的比率高過國泰人壽。 可見,南山人壽、國泰人壽和ING安泰人壽在不同職業別中各領風騷。 前三大服務品質較好的壽險公司的競爭如同八十九年激烈,南山、國泰和ING安泰人壽在兩個百分點內難分難解。

台灣人壽理賠部協理藍東義表示,為了尋求外部支持,他們與壽險公會及金管會保險局溝通,強調這樣的數位創新,並不是為了製造競爭的門檻,而是希望提供更便利的服務,也能夠提升壽險業的服務形象。 保戶可以使用手機APP申請理賠,直接將診斷證明和醫療費用的收據照片上傳,理賠部門收件後可以立即審核,只要文件齊備且正確無誤,只需30分鐘即可完成保險金入帳。 以最常見的醫療理賠來說,傳統的紙本申請流程,從保戶取得診斷證明到獲得理賠,平均約需15天。 更麻煩的是,很多民眾常常投保多家保險公司,相同的程序要走好幾次。 但是目前尚無實際投保經驗的潛在客戶則認為國泰人壽的理賠服務較好,國泰人壽去年以來強調理賠服務速度的廣告及醫療險理賠預付金的訴求,果然在這些受訪者印象中產生成效,使得國泰在這個族群的排名一舉贏過南山。

推薦條件各族群不同,雖然每一個人認為值得推薦的理由不同,但有相同背景或條件的族群則多少具有類似的觀點。 網路寫手之所以成為一門事業,就因為素人推薦已成為一股新興力量,過去大部份企業迷信藝人、名人代言的推薦力,不過,可觀的代言費用固然可以換來知名度的提升,但是推薦力通常不如一般消費者素人來得客觀。 存股族最愛的「公股4金2銀」2022年自結盈餘全數出爐,儘管去年國內金控銀行獲利表現多呈現衰退,第一金、華南金、台企銀獲利仍逆風創下新高,合庫金全年獲利也突破200億大關。 各行庫中,僅兆豐金因受到防疫保單理賠影響,全年稅後盈餘年減28.8%。 央行宣布本周五(13日)換新鈔開跑,共計有8家金融機構、454個據點可以換鈔,銀行教民眾臨櫃眉角,可快速換鈔、免排隊、又可以開運。

需要留意一點,當申請完全失能理賠,但人還活著,醫療附約,只能有效到當年度末,這點跟主約很有關係,有灰色地帶,最好是在死亡前,醫療附約都能繼續有效,這時重要的是保障,而非保費跟理賠,實際可行性,請跟你保險業務好朋友討論,千萬不要打去公司0800詢問。 彭金隆表示,無論是本國壽險併購外商壽險,或是保險公司經營不善被接管,對於保戶來說,在契約移動過程中,法律上所有條件、包括費率都不變,保單權利義務也沒有任何變動,台灣對於消費者權益保障一向很在意。 早年,保險業務員落跑後留下的保單,被稱為「孤兒保單」;二○○八、○九年金融風暴的那兩年,ING安泰、英商保誠及荷商全球等外商壽險陸續出售台灣資產,影響逾四百萬張保單,被本土業者形容為「新孤兒保單」,因為連保險公司都落跑了! 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教授彭金隆直言,雖然對保戶而言,保單的權利義務沒有變動,但保戶有被背棄的不好感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