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油飯詳細懶人包

個人覺得好吃與不好吃是比較主觀的認定,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就像我個人覺得臭豆腐好吃很香,榴蓮不敢吃,而我很多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朋友剛好跟我相反。 小時候中秋節必買的糕餅,每次逢年過節都要排隊,到現在依舊如此,Monica喜歡綠豆沙口味,沒想過嘗試咖哩口味(有點機車),但咖哩酥好像很多人買,喜歡咖哩的朋友可以品嘗一下。 Monica 11月來廟口時,也買來吃,但這天吃的口感沒那麼好,下次再來吃吃看是否有改善。

搭配的酸菜,則用糖跟水處理到最恰好的酸甜度與清脆口感。 店裡的肉羹吃得出來是手工切製的,只以蔬菜提出湯頭鮮味。 而在鍋裡跟滷湯一起熬煮的油豆腐,光聞到那股熱熱的醬油香,就讓人口水直流,吃一口滷湯全溢了出來,卻仍能嘗到微微黃豆香氣,是滷肉飯的最佳配菜。

基隆廟口油飯: 基隆廟口夜市 | 螃蟹羹‧油飯 每次來必吃,覺得好吃但是好貴!

自行開車可以停在兩側入口附近的基隆東岸地下停車場站、博愛地下停車場。 搭火車的話,從基隆火車站走過來約10~15分鐘左右都挺方便。 基隆廟口油飯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肉羹,也許可以點1碗香菇魚翅肉羹。

基隆廟口油飯

一口吃香腸根本就是遊客來夜市必吃的小吃,一顆7元,要吃多少自己配,一口香腸一口蒜頭,邊走邊吃來尋找下攤必吃的小吃真的好搭。 位在廟口旁19號的光復肉羹,算是Ann和榜哥到廟口必吃的店家,每次來一定點上一碗20元的魯肉飯來吃,肉羹湯跟小菜也是很不錯的餐點。 螃蟹羹:從沒吃過螃蟹羹讓人頗為好奇,趁熱嚐上一口後,調味適中不會讓人覺得過甜,尾韻有著淡淡的筍子鮮甜與高湯香氣,湯裡放了幾塊肥厚且軟嫩的蟹角肉倒是滿足了口中的咀嚼感。

這間基隆廟口夜市「 螃蟹羹‧油飯 」,螃蟹羹以螃蟹螯肉為主要食材,每次來人都很多,多到有時候還會將桌子排到街上讓更多人可以享受到在地的好味道。 基隆廟口油飯 基隆在地人習慣稱仁三路為「廟口」,愛四路為「夜市」。 這邊幾乎隨時去都有美食可以吃,夜市大部分攤商傍晚才開始營業。

基隆廟口油飯: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三姐妹水煎包

很多人到基隆,第一個想到的幾乎都是基隆廟口夜市,但其實在夜市的不遠處,有一間義美火鍋店,可是連基隆在地人都推薦的火鍋店呀!!! 義美火鍋的食材跟湯頭表現都還不錯,價格也比想像中還要平價,C/P值非常高!!! 是很棒的住宿地點,而且最多網路人氣美食的都也集中基隆廟口夜市。 這篇就精選了五間自己住過或是評價很棒的基隆住宿、基隆民宿給大家參考,適合喜歡飯店乾淨舒適、價格便宜交通方便的朋友。 」是觀光客們來基隆廟口必吃的美食小吃,據店家介紹有超過百年歷史,兩家各開在廟前左右兩側,都很多人。 鼎邊銼吃起來有點像是粄條,不過是一塊塊不規則的模樣,裡面加入肉羹、香菇、金針、蒜酥、蝦米⋯等一堆食材調味,份量不大好吃又不佔胃。

  • 大學時候因為租房子在基隆廟口附近,晚上總是會到基隆廟口覓食,而我吃過至少一百次以上的廟口店家莫過於是這間「天一香肉羹順」,而且只要是有親戚朋友或家人到基隆拜訪我時,我都會帶他們去吃這間,吃過的人幾乎都讚不絕口。
  • 這家店不在廟口喔,在中正公園底下,營業時間只 ,營業時間只有早上。
  • 基隆距離野柳、金山非常近,距離瑞芳九份、十分等觀光重地也不遠。
  • 基隆廟口夜市主要以奠濟宮的仁三路為中心,仁三路小吃店家多從白天開始營業,很多小攤是傳承兩、三代的美味,加上種類多,難怪被選為最美味的夜市。
  • 從中國福州移民延續下來的當地小吃,以其成分命名:米漿沿著鼎邊翻滾凝結成型,通常烹調搭配香菇、豬肉、蝦仁、竹筍以及百合花等12種配料。

炸麵包酥香不油,裡面包著火腿、蕃茄、滷蛋等,搭配美乃滋,是很有特色的美味,只是價錢太貴,對荷包不營養(基隆七堵的營養三明治3個100元)。 )偏名丁順,因為肉羹做的非常好吃,綽號「肉羹順」,原本於「刑記鼎邊趖」服務,後來自立門戶在基隆廟口經營小吃。 除了現今「吳家鼎邊趖」已傳承三代,其子女、親戚也在基隆廟口經營小吃生意。 基隆夜市有兩間碳烤三明治,這次逛基隆夜市先吃了一間基隆夜市炭烤三明治,沒有座位,一律都是外帶,攤位前的菜單清楚寫著口味及價錢,跟工作人員點餐然後等待三明治完成,大概等了十五分鐘,生意還不錯。

基隆廟口油飯: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攻略:10間必吃平價小吃,在地好味道

螃蟹羹油飯在基隆廟口夜市中有兩攤,一攤在夜市入口進入右邊第二家,另外一攤則是在夜市另外一側轉角處,以前只要是每次肚子餓時,就會來這裡點一碗油飯,再搭配螃蟹羹完美解決一餐。 這攤40號攤位的「花枝焿.大麵炒」大致位在「奠濟宮」牌樓對面,是一家開業60多年的老攤。 店家就只靠2樣能在基隆廟口立足超過一甲子相當不容易。 雖然名稱是大麵「炒」,但其實是用蒸的,將熟麵用蒸籠蒸,蒸熟之後加入豬油、韭菜攪拌,淋上蒜蓉跟清醬油,配上一點青菜,吃起來有種古樸的麵香,是很簡單的古早風味。 店家用新鮮花枝切塊,裹上薄魚漿去煮,配上不勾芡的清湯頭,就是一碗古早美味。 總之,當作觀光客,想嘗試一次「奶油螃蟹」好像還能勉強接受,不過廟口裡還有其它更多好料值得選擇。

基隆廟口夜市附近就有個基隆廟口停車場,但如果假日人潮太多廟口停車場停滿的話,可以去附近的仁愛市場旁的博愛地下停車場或是信二立體停車場,都離基隆廟口夜市不遠喔。 店內主打之一油飯,看起來粒粒分明,帶點油亮感,帶有香菇、蝦米、油蔥與肉絲配料,吃起來軟Q偏乾一些,口感上還不錯,但我喜歡加上辣醬來吃,味道上才特別的重些,只是一碗30元的份量來看,是少了一些。 天一香肉羹順名字來自第一代創始人的綽號「阿順」,目前由第三代歐裕珍接手。

台南府城的清蒸蝦仁肉圓也是Ann和榜哥來廟口夜市必吃的小吃之一,一份60元有三顆蝦仁肉圓,整體來說醬料偏清淡,但清爽不膩口,內有肉與蝦仁都各有各的香氣,就算冷了也不失美味。 油飯:吃起來帶著香菇與蝦米的味道,糯米煮至較為Q彈的口感,而且調味也不會覺得有過鹹的感覺,讓人覺得是款古早味的油飯。 若是加上辣椒醬再吃的話,辣椒醬帶點微辣的口感,還挺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 基隆廟口油飯 可愛的名字讓人不禁會想來上好幾個,感覺吃了好像真的會發財似的~每到營業時間可是不少在地人都爭先前來購買,假日也會到台北擺攤,台北的朋友們也別錯過啊! 看一顆顆發財蛋在油鍋裡滾動好療癒,外皮炸得金黃酥脆,裡面口感則帶Q建議趁熱吃味道比較好。

基隆廟口油飯: 在地人推薦——廟口 5 號 螃蟹羹(推薦分數:✭✭✭✭✩)

周家蔥油餅是先煎後烤,利用烤的階段將油逼出來,因此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喔~喜歡吃蔥油餅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跟一般的蔥油餅不一樣。 這家店不在廟口喔,在中正公園底下,營業時間只 ,營業時間只有早上。 小時候「基隆」對我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夜市,曾經很夢寐這裡的生活,後來真的考上基隆的大學,在基隆扎根生活了四年,加上又多住了兩年,總共在基隆待了六年時間。 這六年期間,因為租屋處距離「基隆廟口」很近,每逢晚餐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總是會往人潮擁擠的廟口夜市裡鑽。 熱門打卡景點彩虹屋的正濱漁港旁邊,有這麼一家外觀不起眼,但’’別有洞天’’的義式餐廳,走入店家完全被岩壁環繞,在這裡用餐真的別有一番風味,義大利麵份量多,醬汁相當濃郁美味,用料也不馬虎,很值得來試試看耶。 老闆堅持使用純手工現打,口感綿密細緻,這天點的芋頭泡泡冰、草莓泡泡冰和花生泡泡冰都好好吃。

  • 網路上很多基隆廟口美食懶人包,而阿新我這篇《廟口夜市》介紹的是以基隆在地人帶路的美食為主,還加上一位很熟的部落客基隆廟口食記,不囉嗦趕緊往下看下去啦!
  • 基隆廟口夜市就在基隆港旁邊的仁三路上,從國道一號下來之後大概3分鐘就到了。
  • 小時候「基隆」對我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夜市,曾經很夢寐這裡的生活,後來真的考上基隆的大學,在基隆扎根生活了四年,加上又多住了兩年,總共在基隆待了六年時間。
  • 王記天婦羅採用新鮮魚漿現點現炸,希望每個客人都可以吃到這Q彈但有濃濃魚香的美味,甜甜辣辣的沾醬搭配酸甜爽脆的小黃瓜跟著天婦羅一起咬下,那Q彈又爽脆的口感。
  • 基隆廟口知名的小吃除了鼎邊銼,還有必吃的「天盛舖營養三明治」。

基隆廟口圳記紅燒鰻、蝦仁肉圓、基隆廟口陳記泡泡冰、阿華炒麵、基隆夜市炭烤三明治、邢記鼎邊趖、吳記螃蟹羹‧油飯。 滷肉飯專家與天一香肉羹順系出同門,目前也傳至第三代。 天一香老闆是滷肉飯老闆的表姊,兩家的滷肉飯與肉羹作法也大同小異。

花生口味香氣濃郁,還有芋頭的香氣我也很愛,而且整體甜度不會太高。 基隆廟口油飯 說真的雖然我吃不出來和機器做的雪綿冰有什麼差異,但這樣的古早味還是很值得點讚。 熱騰騰共共香的炸天婦羅口感紮實有彈性,加上小黃瓜和甜辣醬好好吃,碗裝是35元;我們四個人直接買一盒也是速速就解決了。

基隆廟口油飯: 基隆夜市,春美肉圓、益麵線羹、全家福元宵、碳烤、吳記螃蟹羹/油飯

基隆燒賣海派大顆,裡頭條味的油蔥是經典味道,佐以荸齊、豬肉與魚漿攪拌,包上燒賣專用的麵皮,內餡飽滿脆甜,置於圓高的蒸籠內,一掀開,熱氣騰騰,沾上多種醬料調製而成甜辣醬(還可見辣椒子與皮),讓舌頭沐浴在多樣的層次中。 台灣的刈包相當於美國的漢堡,基隆的刈包以敞開的麵包夾三層切好再滷的豬肉、香菜以及花生粉、甜辣醬做為調味,富有多層次的食感也很適合邊走邊吃的夜市行程。 位在靠近仁一路上近中華電信的三姐妹水煎包,一顆13元,2顆25元的水煎包,真的是來廟口夜市一定要吃的熱食小吃,現包現煎且是用水煎的水煎包,雙面煎到恰恰恰,皮薄內餡多,蝦米香氣十足,不論原味吃還是加醬吃都很不錯。

基隆廟口油飯

可以利用到附近旅遊的時間,到基隆廟口大快朵頤一番, 廟口附近的小吃,真的是Monica的最愛喔。 一般來說,Monica很少到夜市吃油飯、滷肉飯之類的,總覺得吃飯一下子就飽了,胃就沒有空間品嘗其他東西。 我家老公,每次帶國外朋友到基隆廟口,一定得吃一碗,平常都吃熱湯圓,最近愛上冰火湯圓,加上冰水,湯圓口感更Q。 記得小時候住基隆時,每到元宵節,買湯圓都得排隊,小時候好像每年都來排一次,這家湯圓堅持手工製造,只賣芝麻湯圓一種口味。 基隆廟口油飯 一般我們吃到的蔥油餅不是煎的就是有點油炸,屬於油比較多一些些。

基隆廟口油飯: 台中老饕推爆!向上市場5周邊美食:最低15元排隊炸粿、百元西班牙海鮮燉飯

平均價格為60元一碗,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現場的鼎邊趖的製作過程。 十年前還是高中生的我們,聽到號稱「基隆泡泡冰創始店」的遠東後,就立刻跑來吃了。 遠東泡泡冰現場約有 9 種口味可以選擇,雖然比廟口少了許多,還是讓我們陷入選擇困難;喜歡吃花生、芋頭等經典口味的人,一定會為了它們的真材實料而感到驚艷;而我呢,就是要吃「草莓+雞蛋牛奶」才會滿足。

Source:私人提供、Google Maps人家是疫情避免群聚,但基隆廟口就是要你美食群聚,裡頭大部分的攤位,隨隨便便都嘛是開了一甲子以上的老店,比如從仁三路入口處數來的第16號「王記天婦羅」,就是這麼一攤傳承半世紀的傳統古早味! 自創立多年以來,就只單賣天婦羅(對不起,儂編還是慣稱「甜不辣」,感覺沒那麼做作啦〉,用新鮮的魚漿現炸,炸得色澤金黃油亮、炸得口感外酥內軟Q,待切片後盛裝在小紙碗,搭上甜辣醬與清爽小黃瓜片,根本愈吃愈開胃。 基隆除了知名「廟口夜市」,「仁愛市場」也是一個庶民美食集中地。 二樓的「加園壽司」食材新鮮、料理有一定水平、價錢更是經濟實惠,CP值很高,炙燒比目魚、香魚甘露煮、鮭魚生魚片、豆皮壽司都讓人滿意,在地平凡的小店有不凡的表現。 這攤「營養三明治」是基隆廟口排隊名攤,尤其是假日。

」生意不錯,一條條比姆指略大的小香腸散發出迷人又邪惡的香氣,一條七元,攤位前還幫大家算好從1~45個的價格,蠻有趣的。 」名稱的由來,大家抵達的時候也可以先走到這裡參拜,然後從廟埕的吳家鼎邊銼或邢記鼎邊趖等美食開始攻略。 如果你喜歡湯跟麵條的話,為何不試試台灣的米粉湯加上一盤炸豆腐呢?

舒國治老師說愈好的小吃,賣的品項愈少,理由是愈能專精做到最好,金茶壺八寶冬粉便是,50多年來就賣這2味,八寶冬粉和魚翅肉羹。 這一碗配料中,最精彩的也最吸引人的絕對是金針,不管是鮮黃的顏色還是湯頭中明顯不過的滋味。 這裡的肉羹算是赤肉羹,但應該是有裹著魚漿,因為沾附著清甜的高湯,讓咀嚼端的肉羹甜愈發美味。 除了經典臺式早餐–燒餅、油條外,蔥油餅跟水煎包也是基隆人的在地味。 基隆蔥油餅跟宜蘭那種厚餡三星蔥餅風格迥異,走的是一種海港鹹香薄片酥脆油炸煎後所綜合起來的美味。 而在基隆,吃蔥油餅必定搭配餛飩湯,是早餐絕妙組合,絕對值得一試。

當天街道上的座位都排到隔壁攤的門口去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兩攤的老闆熟識,所以隔壁攤老闆並沒有生氣。 至於讓我驚豔的是他的油飯才,從上次吃25元漲到30元還可以,也不會說很小碗,一定要加他的獨門甜辣醬上去超好吃的,一口醬配一口飯真是絕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