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力摩托車中心6大優勢2024!(小編推薦)

KAWASAKI VULCAN S 自2015年推出,至2023年款外觀與裝備均沒有改變,今次2021 KAWASAKI VULCAN S 以全啞黑及啞淺軍綠色車身登場,並保持日式巡航風格與舒適座姿駕駛的吸引力。 前煞車裝置配備φ310mm大口徑浪花浮動碟盤,後煞車裝置配備φ220mm浪花碟盤。 除此之外,優異的操控性能及直背式的騎乘姿勢,能夠因應從長途巡航到運動激烈操駕等各種騎乘情況,具有高通用性和舒適性。 Kawasaki Ninja 400 ABS 泰力摩托車中心 結合跑車與街車優點於一身,更配備滑動式離合器和特低座位,有型又易操控,所以吸引了很多新手或晉級女騎選用。

  • 除了顏色選擇之外,ZX-25R的SE版本還配備了更高的設備規格,包括自動補油Auto Blip,ABS制動,雙向快速轉波系統和單座套。
  • 由於直四250跑車早在90年代絕跡江湖,當年的新手,現在的老手都會相當懷念細直四機器長期保持在萬多轉的尖叫聲。
  • 兩年後拍檔因往加拿大求學退出,光哥唯有獨力支撐,但光哥懷念60年代的人非常重情義,雖然分手但仍一直支持他,使他非常感動。
  • 光哥一向呼喚年青人騎乘要安全、態度要正確和負責任,講到香港的電單車市場之細,也有點唏噓!

由於直四250跑車早在90年代絕跡江湖,當年的新手,現在的老手都會相當懷念細直四機器長期保持在萬多轉的尖叫聲。 而現在的新手,在細排量的車種上一向只有單缸和雙缸,真係有D悶。 頭尾輪胎是110/150,配以高性能跑胎,應付51ps馬力和2.3kg-m扭力,夠做有凸。 SFF-BP倒立前叉直徑只有37mm,應該是最幼的SFF-BP倒叉,也不設調較。

泰力摩托車中心: Ducati 2023 Streetfighter V4 / SFV4 S / SFV4 SP2 – 馬力再提升!程式再進化!

之後在當時Honda代理捷記車行做了三年大偈,成為少數懂得維修四衝DOHC雙凸輪軸引擎的大偈,對日後自立門戶奠下根基。 舒適性方面,闊軑把、又闊又低矮座墊不用多說,三段式可調前後位置的腳踏方便不同身高騎士尋找舒適的座姿駕駛。 所謂美式巡航車,以HARLEY-DAVIDSON為正宗,基本特徵是V2引擎、闊軑 把、地台式踏板及電鍍部件等等。 上世紀七十年代日本車廠成功在美國插旗後,也紛紛仿製美式巡航車;可靠、易打理、廉價、易操控等等的優點,經歷了一段時間 後終於得到美國市場接納。

  • 除此之外,SE版更有原廠煙熏風擋,車架保護滑塊和圈輪貼紙。
  • ZX-25R是一臺能夠讓新人接觸全新設計的直四機器,雖然聲威未必力猛,但直四高轉的排氣聲,絕對有另一種境界。
  • 在60年代下半頁,受到當時於萬里達車行任職大偈的表哥所影響而做了學徒,從此光哥便進入電單車這個圈子。
  • 頭尾輪胎是110/150,配以Dunlop GPR300高性能跑胎,應付51ps馬力和2.3kg-m扭力,夠做有凸。
  • 如果讀者是KAWASAKI 2015 VERSYS 650或ER6n的車主,對VULCAN S的車身結構不會感到陌生。

駕駛模式有高和低兩種模式,更配以三段式KTRC循跡系統和電子油門。 37mm大口徑倒立前叉配以徑向式制動,平臥式連桿尾避震,車架也採用ZX-R跑車設計,注重剛性和操控性。 頭尾輪胎是110/150,配以Dunlop GPR300高性能跑胎,應付51ps馬力和2.3kg-m扭力,夠做有凸。 1918年 – Kawasaki在日本兵庫縣工廠建造了日本第一架金屬飛機,成為當時一時佳話。 泰力摩托車中心 1952年 – 川崎更將研製飛機引擎的技術,去製造第一部電單車的引擎,以電單車的價錢品嘗飛機級引擎的爆炸力,穩定及安全性,是川崎產品歷年來十分受歡迎的因素之一。 1990年初 – 隨時代的發展,川崎不斷改進格新車款、引擎及其零件配件,與時並進。

泰力摩托車中心: 農曆新年假期安排 – 騎士自家店

IMU-慣性測量裝置 – 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結合川崎專有的動態建模程序,來自IMU(慣性測量單元)的輸入可實現更加精確的車架定向感知,這是將川崎電子技術提升到更高水平的關鍵。 由閥挺杆設計Tappet-style valves改為指形從動滾輪設計Finger-follower valve,指形從動滾輪鍍上DLC塗層,令閥動器所有活動組件更耐磨,令到單R的馬力輸出高達203ps。 光哥一向呼喚年青人騎乘要安全、態度要正確和負責任,講到香港的電單車市場之細,也有點唏噓! 雖說香港登記電單車輛增長到3萬多,但以7百萬人口的大都會來說,實在是少得可憐。

泰力摩托車中心

(鄰埠澳門人口56萬也有超過10萬多電單車)再而香港政府也沒有善待電單車,車位不足、違例停車罰款與汽車看齊都是起了消極作用,但香港的電單車市場發展空間還有很大的。 KIBS透過監察迫力卡鉗內的油壓,油門位置、引擎轉速、離合器的位置和波段位置,收集不同行車數據再加上頭尾輪的速度感應器,來決定介入制動的時機及幅度。 ZX-6R有轉波提示燈、單件徑向式制動卡鉗、石橋Hyprsport S22高性能跑胎,都是有利在賽道使用的配套。 這樣可以減少長途旅行時右手的壓力,從而實現輕鬆的巡航,並為高水平的乘坐舒適性做出貢獻。 值得留意的是,為了表彰ZX-10RR在超級摩托車世界錦標賽中的卓越成就,廠方特別在忍者ZX-10R上使用River Mark車章。 憑光哥多年經驗及熱愛電單車行業,在得到各行家推薦下,成為電單車協會副主席,曾與政府多個部門開會,盡力為協會及車友爭取合理條文。

泰力摩托車中心: Kawasaki Ninja 400現貨抵港! – 泰力摩托車中心 Titanic Moto Centre Limited

徑向式前煞車只有單碟制動,如改為雙碟會對那些身患強迫症的車迷有更大的安慰。 當年泰力的logo很有創意,是用TC砌成一名戴開面帽、護目鏡有眼珠仔的Q版騎士,完全屬於70年代的graphic風格。 原來泰力在最初開檔時,頭盔是主要賣點,最先售賣日本HA頭盔,據光哥說HA頭盔就是Arai頭盔的前身,事實上70年代日本製造頭盔是在起步狀態,當時最紅是美國Bell頭盔。 除了賣頭盔,維修是泰力的強項,成功乃是辛勤勞動和汗水換來的。 十多年後,筆者再次訪問泰力摩托車中心老闆-光哥的謝炳光先生,人稱泰力光。 十年人事幾番新,如今光哥在事業上踏入另一高峰,成為日本川崎重工摩托車、摩托艇及越野車的港澳總代理,一次可遇不可求的機緣下使得人生變得更美滿燦爛。

KTRC循跡系統分為三個模式:Mode 1是Race track賽道專用,追求最強大加速力,和ZX-10R的S-KTRC系統相近。 Mode 2是Street riding街道乘騎,平衡的追求性能和輪胎打滑的幅度。 Mode 3是Mixed / slippery混合式濕滑路況下使用。

泰力摩托車中心: 北角-利行車行 專營電單車 頭盔及用品

先講2019年的改良,包括KQS雙向快速轉波器、BFF前叉、BFRC lite尾避震和高規格的Brembo M50制動系統通通都有。 CORSA MOTORS LIMITED – 售賣各類優質進口電單車及改裝配件,設有陳列室及服務中心,並提供機車檢查及維修服務。 滑式離合器附有慳力設計,但SE版配有雙向快速轉波器,相信可以享受到的時間不會多。 但留意KQS只會在引擎轉數高於2500 rpm以上時才會啟動。

泰力摩托車中心

電子巡航控制 – ELECTRONIC CRUISE CONTROL可以固定車速。 可讓駕駛者減少長途旅行中的疲勞,並有助於提高旅行舒適度。 更新的車把和腳踏板位置使騎行位置更具侵略性,而新穎的座椅設計可幫助騎手縮進風擋之後,直線行駛時將阻力降至最低。 60/70年代,改裝賽車是一種風氣,自行改裝車架、tune車的發揮空間大,充滿樂趣,但來到80年代,車廠的市販賽車已壟斷,有點意興欄柵。 來到08年,雖然日圓已從十算高峰滑至七算,然而近年二手電單車售價亦因日本本土供不應求被炒高,二手車的來價高居不下,其主要原因是日本廠家的政策和昔日不同。 由以前的大量生產變成是看訂單生產,而每一水一等可能需時一、兩個月,日本人的經營手法在變,再不是70年代父輩般的大傾銷策略了。

泰力摩托車中心: 單車拖運 – 年中無休 專業拖車 代客劏車 處理廢車

如果閣下只係要求舒舒服服咁行街,較low spec的雙缸引擎會更適合。 ZX-25R配備六速波箱,估計極速超過195km/h。 廠方公佈的數據是,ZX-25R的最高馬力達到51ps,但這是在15,500 rpm再加上Ram-Air模式才會出現的理論馬力。 現在新的細排量車種,絕大部份只是單缸或雙缸引擎,雖然簡單可靠,真人人都係咁就會有D悶。 ZX-25R是一臺能夠讓新人接觸全新設計的直四機器,雖然聲威未必力猛,但直四高轉的排氣聲,絕對有另一種境界。

以一萬五千轉才到達峰值輸出的特性來說,相信除了停車之外,引擎轉數都不會低過兩千五轉。 配備的KTRC,智能預警式介入,能淡化唐突感,沒有低級traction control的on/off感覺。 留意峰值馬力和扭力的轉數只相差一千轉,最大扭力2.3 kg-m要在14,500 rpm才會出現,屬於超高轉數的賽車化引擎。

泰力摩托車中心: 農曆新年假期安排 – 騎士自家店

除了顏色選擇之外,ZX-25R的SE版本還配備了更高的設備規格,包括自動補油Auto Blip,ABS制動,雙向快速轉波系統和單座套。 除此之外,SE版更有原廠煙熏風擋,車架保護滑塊和圈輪貼紙。 2021 Kawasaki ZX-25R是一臺老少咸宜,男女通殺的獨步作品。

如果讀者是KAWASAKI 2015 VERSYS 650或ER6n的車主,對VULCAN S的車身結構不會感到陌生。 原因是KAWASAKI VULCAN S除了是一台玩外型的車款外,也是一台可兼顧日常使用的巡航車,因此使用2015 VERSYS 650街車的圓管型車架及並列雙汽缸引擎,配合只有705mm座高,按這配搭已可估計車輛屬易操控及舒適類型的巡航車。 Kawasaki ZX-25R是一臺老少咸宜,男女通殺的獨步作品。 車尾整流罩下側與後座腳踏都設有便利的行李掛鉤,並有頭盔鎖。 鋼管編織車架,經過輕薄加工處理,具運動風格的上三角台,安裝位置略高、兼具舒適性與運動風格的分離式把手,設計靈感來自於Ninja H2。

泰力摩托車中心: 北角-利行車行 專營電單車 頭盔及用品

兩年後拍檔因往加拿大求學退出,光哥唯有獨力支撐,但光哥懷念60年代的人非常重情義,雖然分手但仍一直支持他,使他非常感動。 泰力摩托車中心 而泰力電單車行從處女航開始一直在風平浪靜下航行至今,因他一直以真誠和務實作風經營,所以在行內取得相當的江湖地位,令他最感欣慰的是和昔日四大代理保持良好關係。 KIBS由於收集引擎轉速、離合器的位置和波段位置的數據,所以會知道尾輪打滑是否因為急速拖波而造成,制動力不受影響。 ABS組件和ZX-10R一樣都是輕量化的BOSCH作品。 KIBS系統優點在於精準控制迫力油壓,油壓不會突然大幅下降令制動力減弱,減低脈動感覺,制動時操控的手感也得以維持。

泰力摩托車中心

更令車主喜歡的是,急速拖波時由尾輪出現的back-torque導至鎖轆情況,會被一般ABS系統視為介入時機而導至制動力下降。

泰力摩托車中心: 單車拖運 – 年中無休 專業拖車 代客劏車 處理廢車

80年代面世的KAWASAKI VN 750,是車廠首台使用V2引擎的美式巡航車,接下來還推出400、500、800、1500、1600及2000等多個不同排氣的版本。 而KAWASKI VULCAN S是廠方喻為入門級的日式巡航車,擁有卡通化水蜜桃大燈,只殘留少許美式巡航車線條的外型很明顯針對年青騎士市場而計,特別是女騎士。 例如SFF-BP倒立前叉直徑只有37mm,應該是最幼的SFF-BP倒叉,也不設調較。 徑向式前煞車只有單碟制動,如改為雙碟式制動會對那些身患強迫症的車迷有更大的安慰。 現在是TFT全彩屏的世界,新車沒有TFT錶板,對於完美主義者來說也是一件有待跟進的待續事情。

泰力摩托車中心: Ducati 2023 Streetfighter V4 / SFV4 S / SFV4 SP2 – 馬力再提升!程式再進化!

近年,更運用波音、航空母艦及鐵路等的完美技術來研製其摩托車,例如ZR – 1100 (ZZR-1400的前身),更成為當年最高速的電單車,時速達300km/h,成為當時日本其餘三大車廠追求極速的目標。 Kawasaki 更於1996年已突破生產1000萬台電單車,受歐美、澳洲、紐西蘭等地熱烈追棒,風氣更直捲亞洲,包括香港等地。 事實上新款VULCAN S並非同系首台配備非V2引擎的巡航車,早在90年代面世的VULCAN 500已使用並列雙汽缸引擎。 VULCAN S的引擎馬力及扭力輸出分別是61ps/7,500rpm及6.4kgf-m/6,600rpm,前掣動只有300mm單鑽孔碟配雙活塞煞車卡鉗,尾是 250mm單碟配單活塞煞車卡鉗。 謝炳光先生自小便喜歡電單車,但他卻罕有地不沾煙酒,作為一位60年代青人,曾親歷英國電單車的黃金歲月、日本電單車最終雄霸車壇的時代。 在60年代下半頁,受到當時於萬里達車行任職大偈的表哥所影響而做了學徒,從此光哥便進入電單車這個圈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