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明駿醫生7大伏位2024!(小編推薦)

香港泌尿腫瘤科學會副主席、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潘明駿表示,腎臟主要功能是清潔血液、去除有害物質和製造尿液,而腎癌則是腎臟細胞變成惡性,並失控地生長,形成腫瘤。 單是2016年,已錄得673宗,較10年前大幅上升47%,發病年齡為50至75歲,男性比女性多,而腎癌高危因素包括過胖、吸煙、高血壓,以及長期需要洗腎等。 潘醫生:有些病人會因為治療後身體沒有作嘔作悶等異常反應,於是懷疑藥物的效用。 其實現代的腫瘤治療,不但著重更好控制病情,也追求愈少副作用,從而提升病人的生活質素,以及提高病人對治療的承受能力,故此病人不要因為沒有出現副作用就以為治療無效。 潘醫生:不是人人都會出現CINV,要視乎藥物的種類和病人的狀況而定。 有些化療藥物如鉑金類及部分乳癌藥物有較易產生CINV,其次若病人有風險因素,例如女性、易暈車浪、情緒低落及身體虛弱等,也有較大機會出現作嘔作悶的情況。

梁發社(Leung Faat)梁發是中國的第一名華人牧師,梁發社也是以他的名稱命名。 他是職業刻字工匠,1815年隨米憐牧師前往馬六甲建立宣教站,並在英華書院負責刻印傳教書刊。 梁發決定延續恩師的心志,與兒子梁進德返中國向中國人傳福音。 英華書院問答隊成立於1994年,在大型校際問答比賽中屢獲殊榮。 英華分別於1996、1998、2005年三度勇奪香港電台舉辦之校際時事及學術常識問答比賽冠軍。

潘明駿醫生: 傳統治療乳癌的方式

學術嚴謹,大學學位課程入學率八成以上,DSE成績亦持續遠高於本港平均水平。 當時英華書院的教育內容是一般俗世教育,學生及職員不一定需要是基督徒或從事佈道工作。 因此,書院的設立並未得到倫敦傳道會的大力支持,只曾勉強提供物質協助。

1978年梅浩濱先生(Mr. Mui Ho Bun)出任校長,又致力加強訓輔工作,增設駐校社工。 1984年,書院和日本濱松南扶輪社合辦港日文化交流計劃,每年選派三名學生赴日本學習,促進兩地文化交流。 艾禮士校長在任期間,創立社制,首次舉行水運會,舉辦畢業禮、開放日、慈善賣物會等大型活動。 1964年,校刊《火炬》(Torch)創刊,書院為全港最早期擁有校報的學校之一。

潘明駿醫生: 預防HPV 男女都有責

醫生: 如果是早期的前列腺癌,根治機會相當之高,主要有兩大方向,第一個方向是手術,將增新的前列腺切除,可以用機械臂輔助進行微創手術,會較傳統手術準確及傷口較細,病人復原的速度都會較快。 第二個方向是放射治療,現時的放射治療可以調控其強度,不會像以往般大包圍,避免影響附近正常細胞。 透過電腦設計及計算,劑量可以集中於前列腺的位置,避開正常的組織並同時準確地射中癌細胞,減低放射治療的副作用。 在電療的過程中,前列腺會移動,即是它的位置可能每一天都不一樣,令到放射治療有機會不夠準確,現在有一些影像導航的技術,可以每天接受放射治療前為患者進行掃描,就可以知道前列腺的準確位置,放射治療時就不會射到正常組織了。

潘明駿醫生

1843年,英華書院和附屬的印刷廠遷至英屬香港,亦從新加坡運過來的將近3900個中文活字鋼模。 醫生: 以前西方國家的前列腺癌發病率比亞洲國家為高,但近年亞洲的發病率追了上來,可能跟飲食有關,因為患上前列腺癌的其中一個風險因素跟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有關,另外與肥胖都有關係的。 由於前列腺癌通常發病的年齡為70歲或以上,患者可能患有不同的都市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等,又或者身體狀況不佳,以至手術上有一定程度的風險。 以往轉移性前列腺癌病人平均只得1 至2 年壽命,採用組合治療有望存活4年¹³,¹⁴,甚至更長,甚至更長,更可擁有良好的生活質素¹⁵,即使與病同行,仍有曙光。 根據醫管局統計,每27 位男士便有1 位在一生有機會患上前列腺癌,亦有年輕化趨勢²,⁴。

潘明駿醫生: 醫院診所分類

在香港教育史上第一所在香港辦學的英式學校是馬禮遜紀念學校,辦學歷史最長則為英華書院。 現校內仍存有當年由馬禮遜牧師所翻譯之聖經,以及其他單張,展品大多都放在校內之校史館中展出。 醫生 潘明駿醫生 潘明駿醫生 : 即使晚期癌症都不需要灰心啊,因為現時多了很多不同的治療方法,有助延長壽命,雖然未必可以「斷尾」及根治,但目的就是令病人與癌共存,保持生活質素。

學會會長鄺維基指,免疫治療自一六年引入香港後已廣泛使用於治療各種癌症,惟醫院管理局仍未將免疫治療藥物納入藥物名冊的「病人自費項目」,作治療膀胱癌用途,令病人須經過繁複的申請程序方可使用,冀局方可於短期內引入藥物,增加患者存活率。 潘明駿醫生 暫時的數據顯示,免疫標靶療法通常應用於晚期乳癌病人,即乳癌已經復發或擴散至身體的不同位置,而採用手術切除治療相對地已經沒有太大作用。 主要透過一些藥物治療令病情受控,延長患者的存活期,以及減低病癥的出現,從而提升病人的生活質素。 以往病人需待荷爾蒙療法失效後才進行化療,帶來的問題是此時患者的身體往往十分虛弱,化療後的副作用會較難適應,這種綜合治療另一好處就是將化療的時間提前,令患者有更佳的身體質素接受化療,令治療過程更舒適。 若罹患轉移性腎細胞癌代表癌病已經擴散,當中分為低、中、高風險以估算預後。

潘明駿醫生: 骨質疏鬆無先兆 預防三招

米憐社(Milne)米憐社的名稱乃來自英華書院的第一任校長米憐牧師,他自1812年起來到中國傳教。 2017年,英華書院樂團遠征荷蘭南部城市Kerkrade,參加4年一度、在管樂界享負盛名的世界音樂大賽-World Music Competition,並憑出色的演奏及合唱,各獲得參加組別的金獎。 這次是英華書院第一次參加國際性的音樂比賽,而團員演出亦獲當地評論讚賞,尤其是自選樂曲《Hymn to 潘明駿醫生 the Sun》的演出,巧妙加入合唱成為全場的感動一刻。 WMC為世界其中一個水準最高的「業餘樂團比賽」,分多個級別作賽,今屆已是第18屆,參賽團隊來自世界各地,與英華書院同組較量的,還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的代表,而英華是香港第二隊中學樂團在同一個賽事中獲金獎,且得分最高。

潘明駿醫生

透明質酸聚合物將留在原位約6至12個月,然後它們將被身體吸收,從尿液排出。 我朋友去左海洋中心睇完李華醫生,話佢好好人,仲好詳細甘解釋我朋友個病情,應該食啲麥野藥同治療係最好同適合我朋友。 因BRCA病人本身在修復基因的能力上有一些缺陷,再加上PARP抑制劑打擊基因的修復,累積太多基因突變修復的破壞,癌細胞就會自然慢慢凋謝而死。

潘明駿醫生: 醫訊:「免疫及標靶」雙劍合璧

有高危性轉移性前列腺癌患者的前列腺癌症指數,比正常高出近700倍,反映其嚴重程度。 潘明駿醫生 傳統治療成效有限,但自新一代藥物的出現後,大大改善療效。 潘明駿醫生 為讓更多患者得以受惠,聖雅各福群會特意推出「易無憂」藥物資助計劃,減輕患者的經濟壓力。

  • 馬禮遜社(Morrison)為紀念英華書院的創校始祖馬禮遜牧師,其中一社便命名為馬禮遜社。
  • 梁發決定延續恩師的心志,與兒子梁進德返中國向中國人傳福音。
  • 我朋友去左海洋中心睇完李華醫生,話佢好好人,仲好詳細甘解釋我朋友個病情,應該食啲麥野藥同治療係最好同適合我朋友。

「高危患者的PSA指數通常特別高,超過8成患者的格里森評分高達8至10分、發病年齡中位數為65.5歲,比一般個案普遍提早近6年。」潘醫生續說。 以黃女士為例,縱使已獲處方常用的止嘔藥,但治療後仍出現嚴重的CINV,每隔三至四小時便會嘔吐大作,持續兩三天才消退。 劇烈的嘔吐不但令她出現缺水而影響腎功能,更使她萌生放棄治療的念頭。 英華書院在1960年代已有社制,惟一度停辦,直至於1991年復辦,五社名稱以對該校歷史有重要影響人士的名稱命名,分別為何福堂社、梁發社、米憐社、馬禮遜社及鈕寶璐社。 英華書院秉承基督大愛精神,推行「平民直資」優質教育,培養「實而不華,卓而不傲」的新一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