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荷7大伏位

後來,很少有人看到沒有帶相機的他,他開始捕捉富人和名人的面孔。 他的照片集和數不清的寶利來,對於他的絲網印刷繪畫是特殊的最愛。 他的1979年出版的攝影書《曝光》,用睜大的但遠非純潔的雙眼觀察了這個世界。 作为沃荷笔下的流行文化偶像,《枪击玛丽莲 (鼠尾草蓝色)》将玛丽莲 梦露变成永恒的名人象征,亦奠定其美貌在艺术史中的地位。 沃荷的《玛丽莲》作品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最后一幅伟大艺术杰作,如今则是“普罗女性”的重要象征,从备受忽视的孤儿,以至叱咤风云的女性领袖,均包括在内。

安迪沃荷

敏感渐渐成为他挥之不去的自卑点,他总觉得自己在同龄人中不受欢迎,没有人会对自己倾吐心事。 还好,母亲给了他大量的关爱,不时找来彩色杂志、漫画,这些无形之中影响了他日后的作品。 沃霍尔喜欢涂涂画画,每当他完成一幅好的画,母亲便会奖励他一条巧克力棒,并鼓励他给画上色。 曾在卡耐基技术学院(Carnegi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卡耐基梅隆大学前身)学习。

与此同时,沃霍尔还尝试以胶片制版和丝网印刷,将艺术纳入“复制”、“量产”程序。 他将自己位于纽约东区47大道的银色工作室称为“工厂”,在这里,艺术和商业融合在了一起,所谓的艺术品被置于流水线下生产,对艺术技巧和原创性的摒弃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他的作品没有“原作”可言,全是复制品,他就是要用无数的复制品来取代原作的地位。 并且只要别人付钱,他就愿意帮助其生产版画、海报或者广告。 很多作品甚至根本就是他的助手完成的,名字则是他的母亲代签的。 沃霍尔除了是波普艺术的领袖人物,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出版商,是纽约社交界、艺术界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

安迪沃荷: 電影藝術的影響

与之前三位艺术家不同的是,沃霍尔拒绝在汽车模型上绘制,而是选择立刻直接在一辆原大小的跑车实物上进行绘画。 沃霍尔经常在Serendipity 3展览他的作品,這是一間位于曼哈顿东边的时髦餐厅兼冰激凌店。 他常常在那里举行聚会,朋友们可以边狼吞虎咽“冻热巧克力”边帮助沃霍尔新出版的书籍丝网印刷。

  • 因為其創作生涯裡,他是那麼極盡可能地瓦解「藝術」所能承載的一切,無視所謂規則與章法,甚至反過頭來加以破除、消費。
  • 他在《沃荷的哲學》中也说“赚钱是一种藝術、工作也是一种艺术、最赚钱的买卖是最佳的艺术。
  • 那几年夏天,他都是闭门不出、躺在床上度过的,听着收音机,抱着玩偶,剪着纸娃娃。
  • 安迪沃荷同樣樂於創造名聲,他花大量的時間與自己工作室中的演員們進行交流,演員們也花大量的心思取悅沃荷,因為他可以決定誰能成為他電影中的下一個明星。

他通過他的混合藝術表演團參與過20世紀60年代的「偶生藝術」。 創造了混合藝術表演形式,取名為Exploding Plastic Inevitable,形式中包括現場音樂、舞蹈和電影放映。 其中最著名的雕刻莫過於是他的布里諾盒子,這個是由絲網狀的墨水印到像護具一樣的木頭盒子上的。 在這個雕刻的另一部分上還有亨氏番茄醬和凱洛格玉米片。 1979年,沃荷作為第四屆受邀藝術家參與BMW藝術項目,被委託塗畫超級跑車BMW M1。

安迪沃荷: 安迪沃荷:

本站的全部文字在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協議之條款下提供,附加條款亦可能應用(請參閱使用條款)。 ,1928年8月6日 年2月22日),出生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波普藝術(普普藝術)最有名的開創者之一。 这些插画中,他古怪的鞋广告画为他获得了最多的名声,这些画作漫不经心还有墨迹污点,还有一些他早期作品的图案。 伴随着唱片业的扩张、黑胶唱片、高保真、立体声唱片的出现、RCA唱片公司雇佣了沃霍尔作为唱片封面及宣传材料的设计师。 沃霍尔的绘画中常出现涂污的报纸网纹、油墨不朽的版面、套印不准的粗糙影像,让人像看电视一闪而过,而不是欣赏绘画般仔细观看。

安迪沃荷

他通过他的混合艺术表演团参与过20世纪60年代的“偶生艺术”。 创造了混合艺术表演形式,取名为Exploding Plastic Inevitable,形式中包括现场音乐、舞蹈和电影放映。 其中最著名的雕刻莫过于是他的布里诺盒子,这个是由丝网状的墨水印到像护具一样的木头盒子上的。 在这个雕刻的另一部分上还有亨氏番茄酱和凯洛格玉米片。

安迪沃霍尔的艺术作品,在艺术品市场是炙手可热的收藏品和拍卖品,他的作品往往以千万美元甚至上亿美元成交。 他的作品以3.8亿美元的年度成交额位居2012艺术家拍卖成绩排行榜首,将毕加索拉下马来。 他描绘了简单清楚而反复出现的东西,这些都是现代社会中最令我们记得的形象符号。 沃霍尔打破了永恒与伟大的界限;打破了手工艺品与批量生产、达达艺术和极少艺术、绘画与摄影、画布与胶卷的界限。

  • 尽管杂志中包含许多沃霍尔创作的材料,但是很难将《闲言风语》视作一部艺术作品。
  • 藝術品是讓人想看且需要看的物品,而他採用絲網印刷技術保證了這些藝術品的大量可重複性、以及價格的低廉性。
  • 1956年6月至8月沃荷用一場環球旅行獎勵自己的工作成就,與他同行的是他的朋友Charles Lisanby。
  • 沃荷頻繁使用絲網版畫技術,他的後期繪畫作品則可以從幻燈片中找到影子。
  • 這也是由美國藝術家所創作的規模最為龐大的宗教題材系列作品。
  • 但這些作品並不是傳統的山水畫,而是畫家對形而上主觀的反映或投射。

他有一种直觉,能从数百万大众传媒递送的照片和图像中,找出他所要的那一张绘画原型。 在制作完成后,以此表达对机械刻板的现代生活的客观评价,如果有人反感他的绘画,也会反感商业文化。 在全球进入商业经济竞争的21世纪,沃霍尔们的波普遗产,不管是对西方还是东方,仍有着巨大的现实价值和特殊意义。 2011年2月16日,Andy Warhol的自画像在在伦敦以1080万英镑(约合1740万美元卖出),是售前本已很高估价的两倍。 沃荷在堪薩斯的一所Max’s夜店執掌門戶,而那裡是當時藝術家與明星們經常出入的場所。 在60年代中期,沃荷便已經成為了雜誌與媒體的常客。

有些人认为这个系列“也许是沃霍尔最伟大的作品”,但也有人认为它“空洞,对宗教狂热崇拜”并且“毫无生气”。 这也是由美国艺术家所创作的规模最为庞大的宗教题材系列作品。 在多年从事丝网版画、氧化绘画、摄影等艺术后,沃霍尔再一次拿起了画笔,在1984~1985年间与Jean-Michel Basquiat合作了超过50幅大型作品。 尽管它们在首次展出后就遭到了批评,但仍被沃霍尔称为杰作,并对他之后的创作产生了影响。

某种程度上看,沃霍尔是将影视明星符号化、概念化以及商品化的推动者。 沃霍尔在堪萨斯的一所Max’s夜店执掌门户,而那里是当时艺术家与明星们经常出入的场所。 在60年代中期,沃霍尔便已经成为了杂志与媒体的常客。

曾梵志愈來愈多描繪戶外事物,期望深入地探討人與自然的關係。 但這些作品並不是傳統的山水畫,而是畫家對形而上主觀的反映或投射。 1970年代沃霍尔就曾说:“未来,每个人都能当上15分钟的名人”,预测大众媒体时代的到来。 小时候,沃霍尔经历过三次精神崩溃,这是一种名为“风湿性舞蹈病”的神经系统疾病,分别在1936年、1937年、1938年暑假发作。 那几年夏天,他都是闭门不出、躺在床上度过的,听着收音机,抱着玩偶,剪着纸娃娃。

他開始以絲網印刷的方式製造印刷品,它們很流行但同樣引來了大量爭議。 在1963到1968年,沃荷和他的超級明星們創造了幾百部電影,這些電影有劇本亦有即興發揮的部分。 它們內容廣泛,有概念性的實驗也有簡單的敘事片,有短的肖像片也有色情泛濫主題片。 他的著名電影作品包括《帝國大廈》、《切爾西女孩》、《熒幕實驗》等等。 沃荷的第一次雕塑展览于1964年举办,包括幾百个举着超市货物箱的复制品,也包括《布里洛盒子》及《海因茨盒子》。 借着这个时机,他成立新工作室,将它涂成银色并且以“工厂”命名。

曼尼(Philippa de Menil)委託的作品,受邀隔年(1979)1月首展。 故而將此話立體化,那無異再次說明其擅長行銷自我的宣傳手段。 不過,當時受限於空間大小,未能完整展示這幅連藝術家也沒能全部看過的《影子》。 安迪沃荷同样乐于创造名声,他花大量的时间与自己工作室中的演员们进行交流,演员们也花大量的心思取悦沃霍尔,因为他可以决定谁能成为他电影中的下一个明星。 于此同时,他为名人画的肖像捕捉了他们的某些特质,大量的复制使人们容易捕捉这些特质,这些画中人更加出名,人们也更容易将明星的形象概念化。

沃霍尔也与一些模特公司签约,在一些时尚秀场和大量的平面及电视广告中出现。 安迪的家庭是虔诚的拜占庭天主教徒,他们频繁且有规律地沿袭他们东欧祖先的傳統進行禮拜。 沃荷的父親是一個工人,于1934年将家庭迁移到道尔森街的砖房。 沃霍尔便就读于附近的福尔摩斯学校并且在卡内基学院(现在的卡内基美术馆(The Carnegie Museum of Art))免费学习艺术。

應和著這種拍攝手法,《帝國》(1964)相同採取鏡頭一動也不動的方式,但這齣戲耗時更長,達八小時,觀賞性極低,且突破前者的破碎敘事—毫無內容可言。 沃荷跨刀為搖滾樂團「地下絲絨」(Velvet Underground)拍攝的影片《不可避免的塑料爆炸》(Exploding Plastic Inevitable),音光效果強烈。 1960年初,沃霍尔成为了一名成功的商业插画家,而他为i.miller鞋子所作的细腻、高雅的绘画更是尤为受欢迎。 他的这些作品主要采用“墨迹画法”(版画)绘制,这是他早期艺术作品中最为常用的一种技术。 尽管同时期的甚多艺术家都致力于商业艺术,但他们绝大多数都十分小心谨慎,似乎是要掩饰这一点。 而对于沃霍尔来说,他作为一名插图师所取得的荣光,似乎已经掩盖了他的本意——成为一名被大众肯定的纯粹艺术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