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糧中的重要營養素

選擇優質狗糧對於確保您的寵物獲得所需的營養價值非常重要。 狗是食肉動物,所以它們需要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飲食。 他們還需要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碘、生物素和葉酸。 高質量的狗糧將包含這些元素,並專門根據您的狗的需要配製。

蛋白質


不管您聽到什麼,狗糧中的蛋白質並不完全相同。 最好的選擇是高質量、均衡的飲食,為您的愛犬提供所需的所有必需維生素和營養。

關於狗糧中的蛋白質,首先要了解的是它既來自動物來源,也來自植物來源。 豆類含有少量脂肪,但富含纖維,可讓您的狗消化道保持良好狀態。 它們也是無穀物寵物食品中的一種流行成分。

從狗糧中獲取蛋白質的最佳方法是為您的狗餵食動植物來源的優質蛋白質的均衡飲食。 如果您的狗患有過敏症或容易腹瀉或胃部不適,這一點尤其重要。

選擇富含蛋白質的狗糧不一定是一項複雜的任務。 幸運的是,商業狗糧製造商正在讓寵物主人更容易找到滿足他們的狗需要的優質產品。

一個好的經驗法則是選擇粗蛋白含量至少為 35% 的狗糧。 這聽起來可能不多,但足以滿足狗對蛋白質的需求。

碳水化合物

除了對狗的健康很重要外,碳水化合物還可以為它們提供能量。 它們還有助於食物的消化。

好消息是狗可以從多種來源獲取碳水化合物,包括肉類、蔬菜和穀物。 蔬菜是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粗糧的重要來源。

全穀物是另一種健康的選擇。 它們含有纖維、鐵和鎂。 此外,它們很容易消化。 確定您的狗的飲食中含有多少碳水化合物的最佳方法是致電您的寵物食品製造商。

您還應該考慮狗糧中粗纖維的含量。 這是因為纖維的存在可以幫助您的狗治療各種大腸和小腸疾病。 此外,它還可以減慢腸內容物的通過時間。

由於上述好處,大多數狗的飲食中都包含穀物。 但是,出於醫學原因避免給您的狗餵食精製穀物。 最好的辦法是選擇既健康又易於消化的穀物。

對狗來說,最好的含碳水化合物食物是全麥、蔬菜和肉類的組合。 這些食物具有最高的營養價值,對您的狗最有益。

脂肪

在狗保持健康所需的許多重要營養素中,脂肪起著重要作用。 它們提供能量,支持免疫系統,並幫助保持皮膚和毛髮健康。

omega-3 和 omega-6 脂肪酸的適當平衡可以滿足狗的飲食需求。 不飽和脂肪有益於眼睛和大腦健康。 它們還有助於控制炎症。

飽和脂肪對狗來說也是必不可少的。 它們有助於隔離和緩衝身體。 它們用於神經功能和激素的產生。 它們很容易轉化為可用的能量。

一隻健康的狗可以很好地消化脂肪。 然而,高纖維飲食會減少有用營養素的吸收。 它還可能導致稀便和腸胃脹氣。

重要的是要確保您的狗糧中的膳食脂肪具有最高質量。 劣質脂肪會導致問題,包括腸胃脹氣、肥胖和皮膚乾燥。

一些罐頭食品可能含有高達 45% 的熱量來自脂肪。 一些凍乾食品要高得多。 除非您的狗採用超低脂肪飲食,否則您應該購買含有膳食脂肪和蛋白質的平衡食物。

一般來說,狗糧中的碘在大多數全食中是找不到的。 然而,許多寵物食品中確實含有碘。 您可能會在海帶、雞蛋和一些魚中找到它。

雖然碘不用於人類食物,但它是寵物飲食中必需的礦物質。 它參與新陳代謝,有助於保持健康的皮膚和皮毛。 它還需要為您的狗創造能量。 缺乏會導致皮膚不良、肥胖和行為問題。

您的狗的碘需求可以通過甲狀腺得到滿足。 肝臟和腎臟的含量不足。

為確保您的愛犬攝入足夠的碘,您可以給愛犬餵食優質的商業狗糧。 AAFCO 建議您的狗每天每公斤狗的干物質 (DM) 攝入 1.5 至 7.3 毫克的碘。

需要注意的是,狗糧中的碘含量因食物中碘的來源而異。 最常見的碘形式是碘化鉀。 動物食品中碘的其他來源包括碘酸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